智障少女被拐 塘沽警方跨省营救年初三带回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侯静 2017-02-05 09:24:14

内容提要:患轻微智障的17岁少女去超市途中失联,家长立即报警。塘沽警方迅速行动,经过数天排摸,终于在大年初三将孩子从浙江一山区营救并带回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患轻微智障的17岁少女去超市途中失联,家长立即报警。塘沽警方迅速行动,经过数天排摸,终于在大年初三将孩子从浙江一山区营救并带回天津。

  1月20日19时许,居住在塘沽胡家园的吴某报警称:其17岁的女儿韩某当天告诉母亲去超市,但等半天没见其回家,手机也关机。因女儿头脑患有轻微智障,存在被拐骗的可能,他便立即报警。接报后,胡家园派出所迅速将情况上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派出所、网安支队、刑侦八大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专案组迅速制定了侦查方案:一面围绕韩某走失地点调取周围视频监控录像,开展连续性的视频追踪。一面布置民警对宾馆、旅店等场所和周边群众的走访,查找相关线索。经过连续追踪、侦查,专案组将被拐女孩锁定在浙江省东阳市画水镇一山区内,贵州籍男子石某曾来过塘沽,有重大作案嫌疑。

  大年初三,由分局网安支队支队长任伟和胡家园派出所所长李辉、副所长张楠组成的专案组立即前往浙江。当晚抵达后,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20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锁定嫌疑人可能出现在某山区内的两个位置。由于汽车进不去,专案组民警只能步行前往。步行30分钟后,第一处并没发现嫌疑人与韩某。民警继续徒步向前,次日零点,在山区内一个养蜂处将韩某成功解救,并于当天将韩某安全带回天津,随后联系韩某的父母。

  经查,嫌疑人石某以聊天交友为名与女孩韩某取得联系。案发当天晚上,石某称要带韩某出去玩,将其骗出家门后,连夜开车将韩某带回浙江。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