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创新发展 红桥区开年为企业解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2-06 07:22:00

内容提要:春节刚过,落户红桥区不到一年的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五公司)就收到一份“大红包”。红桥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到企业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第五公司面临的职工户口迁移、子女转学、开拓市场、购置土地的难题都有了明确的答复。这也是红桥区落实全市“双万双服”活动的重要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刚过,落户红桥区不到一年的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五公司”)就收到一份“大红包”。红桥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到企业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第五公司面临的职工户口迁移、子女转学、开拓市场、购置土地等难题都有了明确的答复。这也是红桥区落实全市“双万双服”活动的重要举措。

  2月4日上午,本市召开了天津市“双万双服”活动暨2017年20项民心工程动员部署会。今年,本市以“双万双服”为主题,组织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开展分类帮扶。活动将突出创新驱动之新,为企业增添新的发展动能。突出服务理念之新,以市场决定取舍,坚持企业为主体、企业家老大,坚决防止“官本位”。

红桥区召开“2017年‘双万双服’活动暨民心工程动员部署会”

  4日下午,红桥区立即召开了“红桥区2017年‘双万双服’活动暨民心工程动员部署会”。会后,红桥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到企业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第五公司举行的座谈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针对第五公司面临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关于职工、随迁子女户口迁移问题,红桥区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现在594名职工和490名家属落户天津的资格审核都已经完成了,春节以后,马上启动第一批受理材料即职工集体户口的落户工作。区里已经跟市公安局人口总队沟通,正月十五之前再上门服务一次。红桥公安分局跟踪落实后续工作。”

红桥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到企业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红桥区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人也答复表示:“经过协商和沟通,第五公司职工在没有自购住房的情况下,可以完成家属和子女落户,这可能是天津市第一批整建制、大批量享受人才公寓政策的企业。目前市里的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

  针对职工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红桥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2016年本着实事求是、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户口没有落实的情况下,第五公司第一批11名职工子女的转学问题已经解决,安排了区内好的学校。第五公司需要委派一名专职人员,与红桥区教育部门对接后续职工子女转学事宜。

  第五公司是1984年奉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命令,由铁道兵转工的建筑施工类央企,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具有公路、市政两个国家一级资质,铁路、房建两个国家二级总承包资质,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四个专业一级承包资质,年施工能力50亿元以上。

  针对开拓天津市场的问题,红桥区建委负责人回复说:“第五公司在市政、地铁建设方面有专长,红桥区区内有众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区建委将积极帮助企业搞好宣传推介,进一步拓展市场。”关于购置土地的问题,红桥区发改委也在跟有关部门沟通对接。

  对于贯彻落实全市“双万双服”活动安排,红桥区区长梁永岑表示:“新的一年,红桥区将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紧紧围绕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这一发展主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搞好企业精准帮扶,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精选200家左右的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型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安排全区32名区级领导,90名处级领导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定向帮扶,有效落实政策,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对于春节开年就收到这样一个“大红包”,第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公司2016年5月从河南洛阳全建制进津迁址红桥区以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区里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今天,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座谈,并为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这是对我们企业最大的支持,更坚定了公司扎根红桥、建设天津的信心和决心。”(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