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创新体制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爱义 编辑:李冰 2017-02-06 08:07:25

内容提要:日前,和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李绍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列出任务清单,做好与智慧和平的对接,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突出快、高、实、久,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认真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和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李绍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列出任务清单,做好与智慧和平的对接,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突出快、高、实、久,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认真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政协主席徐军,区委副书记马桂平,区委常委李秋增、焦文胜、高平武、靳凡、陈立华、韩昱出席。区委常委张宁宁作传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主动适应、积极应对互联网信息技术给生产生活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切实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要在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指引下,加快一流网络建设。要瞄准“网建、网管、网用、网业”,志在一流,以局部服务大局,以一流网络建设支撑网络强国建设。网络建设要上水平,完善光纤、信息高速公路、大数据等基础设施;网络管理要有力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应用要大力推进,深化媒体融合,做强网络信息云平台;互联网产业要做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打造新经济业态聚集地。要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运行安全等重点,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把网络安全防线巩固好、巩固牢。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志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专业培训,懂网络、懂技术、敢担当,做旗手、当“剑客”。

  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证,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维和法治意识理念,抓好网信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违法必究。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从维护改革开放稳定大局出发,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网络监管和风险防控力度,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空间,并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发展,积极开展“互联网+”产业集群行动。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加大监督考核问责力度,汇聚推动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