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选择“自助”保养 专家提醒远离三大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李孝乐 2017-02-06 15:38:20

内容提要:春节长假过后,私家车保养迎来消费高峰。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汽车周边产品市场的不断规范,自己买配件、自助式保养爱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不过提醒您注意的是,自助保养爱车,要远离过于看重低价格、盲目相信“口碑”、忽略原厂建议等消费误区。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长假过后,私家车保养迎来消费高峰。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汽车周边产品市场的不断规范,自己买配件、自助式保养爱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不过提醒您注意的是,自助保养爱车,要远离过于看重低价格、盲目相信“口碑”、忽略原厂建议等消费误区。

  “自助”保养确实便宜

  “我自己网上买的机油,比4S店便宜了二百多块,机滤、空滤也都是4S店的半价。”本市车主梁先生春节自驾游回来尝试着“自助”养车,他告诉记者:“到汽修店找修车师傅操作,工时费只要几十块钱,很划算。”据了解,现在像梁先生这样修车、养车不去4S店的车主不在少数,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便宜。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包括机油、机滤、火花塞、刹车片、轮胎以及光源、蓄电池等配件,在电商或汽修店购买确实比4S店便宜,很多产品仅相当于4S店的七折甚至五折,有些知名品牌还有套餐,综合优惠幅度更大。而且汽修店的工时费较低,有的还可以“买件送安装”。

  盲目求低价得不偿失

  但值得注意的是,汽车保养关乎安全,盲目追求低价有时会得不偿失。车主魏先生就告诉记者,他前段时间在一家汽修店做了换机油保养,当时在店内买的“专用”机油和各种保养滤芯,连工带料总共花费不到三百元。但车子没开多久就出现机油油位明显偏低的情况,到4S店检查后才得知,机滤接口和机油箱底部螺栓等处都有渗漏的情况,如果时间长了机油损失太多,肯定会损坏发动机。还有一位车主在网上买了价格便宜的刹车片,换上以后常出现刹车异响。后来经仔细检查才发现,由于刹车片不是原厂配件,在规格上有误差,长时间使用会降低刹车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口碑”有时不靠谱

  有些车主盲目迷信网上的“评价”,但这些看似真实的“口碑”,有时并不靠谱。车主王女士前一段时间上网时发现,小区附近的一家汽修店做汽车喷漆“很有名”,网上好评如潮。恰好她的车后保险杠有一处剐蹭,就想去试试。结果到店询问才得知,所谓喷漆服务只是简单的局部补漆,店内连正式的喷漆房都没有,根本满足不了钣金喷漆的需求。还有一位车主在网上购买进口机油时,看到了很多顾客的“好评”,结果买到手才发现,机油的包装容量与介绍明显不符,机油的等级标号也较低,并不适用于自己的车。

  汽修市场专业人士提示,选择自助式养车的车主,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多了解市场行情。同时,为了安全起见,不要选择价格低得离谱的产品,同时尽量选择正规的汽修店进行操作。开车时一旦发现发动机、刹车系统异常,要及时回到4S店进行彻底检查。 (北方网编辑李孝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