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 新区部分学校办“北京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熠 编辑:侯静 2017-02-06 15:38:27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今年新区将在教育领域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办好“北京班”,并组织职业院校与京津地区普通高校、各部委培训机构合作,助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今年新区将在教育领域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办好“北京班”,并组织职业院校与京津地区普通高校、各部委培训机构合作,助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

  据介绍,目前新区已引进多所北京知名学校分校,如清华大学附小、北师大附属学校已经落户,1至2年内就能实现招生,其他项目也在洽谈中。新区学子或在新区投资兴业的工作者子女,都能享受到北京优质教育资源。今年,新区将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高教园区,引进首都高等教育资源落户。

  同时,新区落实京籍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和招生政策,在部分重点学校开办“北京班”,本着“有利于学生发展,有利于简化程序”的原则,在学籍管理、考试招生和学业成绩等政策方面做出特殊安排,为北京户籍中小学生随迁到滨海新区就读提供便利,解除了入驻新区北京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新区创业兴业、引才聚智的软环境。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将建立统筹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推动落实相应政策。同时,新区政府就引进北京高校资源与北京市教委展开合作,承接北京疏解非核心功能,提升新区教育整体实力。

  此外,新区今年将建成天津师大附属中学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天津实验中学海港城学校,开工建设南开生态城小学等4个项目。与此同时,结合自贸区国际教育改革实验区发展,论证启动建设一所国际学校,引进外籍教师参与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