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洋王义先夫妇:一句承诺 十五年孝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07 11:15:09

内容提要:今年88岁的周仁昌老人,是尔王镇高庄户村的五保户,一直独居无依无靠。自打他住进了同村王志洋的家中,老人乐享到了孙辈绕膝的幸福晚年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88岁的周仁昌老人,是尔王镇高庄户村的五保户,一直独居无依无靠。自打他住进了同村王志洋的家中,老人乐享到了孙辈绕膝的幸福晚年生活。

  15年前,老人和王家既非亲朋,也不是近邻。当时老人体弱多病,做饭都成了问题。有一天他找到了王志洋的妻子王义先,那时她正在菜市场卖烤红薯。

  老人:我看他们俩心眼好,我说我认你当干闺女,你养着我。

  王义先起初以为是玩笑话,随口应允了下来。然而没想到老人转天真的拄着拐棍儿找上了门儿。这让夫妻俩吃惊不小。王义先家庭并不富裕,但是看着老人孤苦无助的神情,善良的夫妻俩实在不忍拒绝,便把这事给应了下来。

  夫妻俩思量着:既然承诺了,就要像伺候自己父母一样精心。他们将老人接到自己的住处,腾出了火炕给老人住。有自制坐便器,悉心照顾老人的衣食起居。一日三餐,夫妻俩换着花样地做。老人喜欢吃韭菜馅的饺子,王义先就找来多个泡沫箱子都种上了韭菜,吃着方便。

  老人:原来自己过,啥叫吃饭啊,及一顿饱一顿,等过来,稀的干的。他们一伺候我,幸福多了。

  周仁昌曾有严重的胃病。一次因胃出血住进了医院,王义先急得不得了,四处借钱给老人治病,医院家里两头跑。为了照顾老人,王志洋也暂停了生意,两个人整日整夜地陪在老人病床边,端屎端尿,直到两个月后病愈。

  2012年的一天,王义先却提出与周仁昌分灶吃饭,这一下老人心里犯了嘀咕,以为王家夫妇不愿意养他了。然而当周仁昌按捺不住来到厨房时,眼前的一幕令他始料未及。

  老人:我一看,他们就吃点咸菜啊白菜啊,连点热乎才都没有。

  原来,之前老人生病,又加上年初王志洋生病住院,家里的钱花光了,还背了一身债。王义先想办法让周仁昌每天有肉吃,她和丈夫就吃馒头就咸菜。

  老人:我就冤枉了志洋他们两口子了,心里可不是滋味了。

  为了让老人心里安定,王志洋夫妻俩还和村里签订了赡养协议,把赡养的责任牢牢抗在了肩上。

  王义先:都是我自己揽下来的事情,我也是这脾气,我得扛起来,我一定给养老,养老送终,算完成任务了。

  每每提到夫妻俩的孝道,周仁昌老人总是知足不已。为他们有力地竖起了大拇指。

  老人:这份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