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爸爸,我爱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07 11:14:49

内容提要:只要到周末,上高中回家的王涛就忙得不离脚,悉心地照顾植物人的父亲,也好让劳累的母亲歇一歇。


  天津北方网讯:只要到周末,上高中回家的王涛就忙得不离脚,悉心地照顾植物人的父亲,也好让劳累的母亲歇一歇。

  7年前,王涛的父亲意外摔伤,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后成了“植物人”。高大的父亲病倒了,年仅9岁的王涛一夜间长大,用弱小的肩膀和母亲一起相依相伴艰难地撑起了这个家。

  为了给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娘俩节衣缩食度生活。

  妈妈:当时在医院,吃不饱,饭菜计着他父亲吃,-----

  父亲病倒,母亲常常以泪洗面,懂事的王涛把恐惧和痛苦都深埋在心里,一边耐心细微地照顾父亲,一边安抚着母亲。

  王涛:每天晚上起来四次,翻身,上闹钟,两个小时起来一次照顾父亲。

  给父亲喂饭是个大工程,要把所有的食物按营养搭配全部打碎,用针管一点一点的推送。起初一顿饭要喂上四个多小时。

  为了照顾父亲,王涛学会了很多专业护理技能。每两、三个小时就给父亲翻身、拍背、按摩、吸痰,做一次全面护理。由于父亲长期卧床排便困难,他就用手抠宿便。

  母亲:照顾父亲的时候,他的眼神里都是爱。

  在家里,妈妈每次打工回来,都能发现惊喜。除了照顾父亲,王涛把家里的所有活都承包了。除了照顾父亲,种菜收菜、打扫院子、做饭炒菜……心灵手巧的他甚至从十岁起就可以修理家用电器。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王涛自从家庭出此变故,总是笑对生活的磨砺,给自己以坚强,给妈妈以宽慰。殊不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坚强的少年有时也会偷偷地卸下“伪装”

  王涛:半夜的时候哭。害怕爸爸的离去。

  为了能唤醒父亲,王涛只要有空闲的时候就坐在病床前跟父亲聊天说话或是静静地看着父亲,抚摸着父亲的脸颊,那种至亲间的疼爱令人动容。

  记者:如果父亲清醒了,你最想对父亲说什么?

  王涛:爸爸我爱你!

  这句话在王涛心里默念了无数次,今天终于饱含深情地说给父亲听,然而,令人惊喜的是,就在王涛话音刚落的时候,突然发现父亲的眼角里竟然流出了眼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