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与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7-02-06 21:02:00

内容提要: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与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与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

  积极主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与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发言,副市长何树山、孙文魁出席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王东峰介绍了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打造新经济增长极的战略之举,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天津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一是站在讲政治和全局战略的高度,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结合,同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着眼大格局,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积极主动谋划,持续加大与京冀的深度对接合作。二是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既注重聚焦重点产业和项目,科学统筹安排功能承接布局,做到精准有效承接,又积极发挥产业和港口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三是加强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加强区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支持引导产业有序转移。四是全面落实中央对天津的功能定位,全力推进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一基地三区”建设。五是突出重点载体功能建设,积极推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平台建设,整合三地资源,提升创新发展水平。我们要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拼搏奋进,以天津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王东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中央和兄弟省市媒体给予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一如既往地宣传天津,对天津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采访团成员表示,中宣部和各媒体高度重视此次专题采访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和精心策划。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我们要通过笔墨、镜头真实反映天津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提供示范借鉴。

  座谈中,市有关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接受记者提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