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涛:医者责任大于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07 11:15:01

内容提要:每天一大早,尔王庄卫生院于成涛的诊室前就挤满了人,这里除了本镇患者、周边区县的患者也不在少数。


  天津北方网讯:每天一大早,尔王庄卫生院于成涛的诊室前就挤满了人,这里除了本镇患者、周边区县的患者也不在少数。

  患者1:我早就来了,还没挨上个。

  找于大夫看病那得排号,一个基层医院的医生,竟有如此的魅力。这位刘大姐就是于大夫的老病号,十几年前,她患了要命的宫外孕,可她却死活不信,情急之下,于成涛愣是叫人把她抬上车转诊治疗,到医院时她已满腹是血,昏迷不醒。

  患者2:我的命就是于大夫救得,现在想起来我就想掉泪。

  其实于成涛1998年毕业回乡后就被分配到农村当了一名乡村医生。他深知大洼百姓的疾苦,每天出诊二三十次。他本身患有先天脊柱侧弯,走路深一脚浅一脚。即便这样,连通4个村5000多村民的泥土路,一走就是7年。他救过颅内出血王大爷的命,治愈了很多人的急症,也经常给偏瘫患者免费针灸,他的真诚换来了百姓的信任,以至于在他调离社区时,大半个村的老百姓都前来为他送行。

  带着大洼百姓的深情厚谊,于成涛也倾情付出。辗转了几个卫生院后,许多人发现,于大夫到了哪个医院,哪个医院的人气就直线飙升。

  患者3:医术高,有耐烦

  患者4:于大夫医术高级着呢,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

  于成涛日门诊量在80个左右,占医院的一半以上,经常忙得吃不上热乎饭。

  同事:每天看完病人12点,甚至1点多,饭菜早凉了。

  那次犯阑尾炎,高烧39度他还在盯门诊,等看完最后一个病人,肚子疼的连站都站不起来了等到了医院,阑尾已经化脓穿孔。于成涛每天忙得顾不上自己,更顾不上家。

  妻子:他就顾自己的病人,家里的事不管,真不管。

  于成涛的心里装的都是他的病人,他根据18年来自己的所学和临床经验调制出四个特色配方,尤其是醒脑开窍针灸技术,每年为100多位中风患者改善治疗。而且他还尽可能地让患者少花钱治好病。

  患者5:替老百姓着想,能省一分是一分

  于成涛:作为一个乡村医生,你怎样对老百姓,老百姓就怎样对你,你对他们好,他们会把你捧的更高。

  从医16年,于成涛扎根大洼深处,累计奔波20多万公里,接诊20多万人次,加班加点6000多小时,以一颗仁爱之心全身心地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