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红彦:爱的呼唤创造生命奇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07 11:14:36

内容提要:朱红彦倚在床头给刘虎看手机,刘虎闺女吃完饭了问:“你干啥呢刘虎?”


  天津北方网讯:朱红彦倚在床头给刘虎看手机,刘虎闺女吃完饭了问:“你干啥呢刘虎?”

  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发微信来了,朱红谚一句一句念给丈夫听。病床上的人静静地躺着,似乎在听,又好像什么也听不到。

  41岁的朱红彦是黄庄镇王木庄普通村民,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9年前的一场车祸,彻底打破了朱红彦的安稳生活。

  朱红彦:大夫说治也没大希望,回家吧,给孩子留点钱吧。我就跟大夫说,有一口气就治,不管花多少钱。

  8个月的治疗,70多万元的巨额医疗费,虽说保住了丈夫的命,可丈夫却成了植物人。刚出院时,刘虎全身僵硬,一动不能动。舍不得给自己花一分钱的朱红彦,花一千多块钱买了一张升降床和气垫。她还给自己制定了一张照顾刘虎的作息表:洗脸刷牙,喂饭排便,每隔两个小时翻身拍背,一天两次热水泡手泡脚,不少于三次全身康复按摩,晚上站立练习……为了让刘虎的身体好起来,朱红彦想方设法给他补充营养。在她的精心调理下,在医院瘦得像皮包骨似的刘虎又胖了回来。

  朱红彦:今天大米小米,你爱吃的菜花,白萝卜,鸡蛋,没肉。

  为了唤醒刘虎,不管多累,只要得空,朱红彦就不停地喊刘虎的名字,和他聊天。起初,刘虎没有反应,有时还会睡着。但是朱红彦每天还是重复着,从不计较这独角戏的寂寞。

  朱红彦:有时就说睡觉你也不做个梦,做梦喊出来一声也行啊

  几年如一日的忠实守候,真情呼唤,刘虎终于感应到了。

  现在,刘虎身体舒展了,听到朱红彦喊他,会慢慢转头。紧张了就眨眼睛,不高兴就吐唾沫,这点点滴滴的变化,凝结了朱红彦多少的心血。

  二叔:不是三天五天谁都可以坚持,这9年了,我们家都感激她。我们认为刘虎要没有她,刘虎到不了这个程度,全身连个红点都没有。

  婆婆:真不错,儿媳妇。

  天天就这么守着刘虎,朱红彦眼中的爱意从未淡去。前不久,朱红彦干活时摔伤了腿,弟弟要接她回娘家休养,她没同意,刘虎拒绝别人喂食,见不到朱红彦就哭。朱红彦舍不得、放不下她的刘虎。

  二叔:她眼瞅着,不瞅着她不放心。

  朱红谚:这些年他们说伺候的太好,他不爱醒,得掐他刺激他,自己舍不得

  3200多个日夜,对于常人而言,只是岁月的流逝,时间的叠加,对于朱红彦而言,却是一场充满艰辛的为爱守候之旅。

  朱红彦:最大心愿就是他好了,认得人,跟我们说话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