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津采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苏鹏 编辑:曲璐琳 2017-02-08 07:37:00

内容提要:2月5日至6日,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津采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央视网、北京日报、河北日报等中央和京津冀三地媒体的60余位记者先后来到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了解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重点领域推进与北京、河北的对接合作,开展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成果。

  行走京津冀 见证大战略

  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津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丁酉年新春伊始,津沽大地春潮涌动。2月5日至6日,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津采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央视网、北京日报、河北日报等中央和京津冀三地媒体的60余位记者先后来到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了解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重点领域推进与北京、河北的对接合作,开展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成果。

  从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到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再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采访团边调研、边提问、边记录,两天时间,他们认真察看每一个点位,用心感受、用笔记录、用镜头捕捉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带来的变化,记者们纷纷为天津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点赞,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天津成绩,传播天津经验。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评论部副主任孙杰表示,在这次天津调研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巨大的魄力、勇气和担当,在协同发展大局中有承接、有输出,扎扎实实地按照中央战略在推进,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三地在交通、产业等领域互联互通的变化。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文玲告诉记者:“我以前也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报道,这次采访感触最深的就是交通变化,津保高铁的开通,使天津和保定两地间的路程缩短到了1小时。津冀港口集团的合作,从竞争到竞和,也体现了天津和河北两地在协同发展中的通力合作。这次我们在天津采集了很多鲜活的素材,回去还会结合河北省的产业特点寻找更为合适的报道切入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周年之际展开系列报道。”

  每到一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都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在天津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采编室主任张道正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调研,我发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中的宏伟蓝图正在变为现实,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创新将引领金融资源优化配置,形成金融集聚效应,辐射带动京津冀乃至环渤海等地区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新闻点,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挖掘,积累更多的素材,做好报道。”

  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天津港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合资组建,携手打造全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港口群。这次合作使两省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打破港口区域壁垒,揭开港口发展从竞争走向合作的序幕,形成“1+1>2”的共赢局面。

  “这次到天津调研采访,首先就感受到了天津上上下下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项国家重大决策充满了期待,而且对这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过程中非常坚决,并在落实中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按照规划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工作,特别是在协同方面是以博大的胸怀、开放的姿态来落实这项工作。”新华社高级编辑周亮感慨良多,“通过采访可以看出,在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天津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率先发展上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现在基本上达到了初步的目标,在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上措施也非常具体,规划详细、考虑周全,并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其中,突出了创新发展,特点鲜明。”

  周亮表示,这次的报道,新华社通过全媒体的方式推送,做到及时跟进式报道,随着实地采访的进程,通过文、图、视频、音频融合进行“两微一端”推送,带给广大受众。(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