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妇联举办家庭成长课堂活动 营造良好家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娜 周冬梅 编辑:李冰 2017-02-08 07:42:00

内容提要:近日,武清区妇联“家庭成长课堂”活动在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启动,通过提升家长素质带动好家风、好家教的形成,从源头上做好家庭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武清区妇联“家庭成长课堂”活动在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启动,通过提升家长素质带动好家风、好家教的形成,从源头上做好家庭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区妇联启动的家庭成长课堂——家长素质提升工程,主要对0至18岁孩子及其家长进行分阶段的连续性、递进式家庭教育,通过提高家长素质和教育水平,形成成长型家庭教育体系,满足各年龄阶段孩子和家长的需要。工程为期一年,包括早期教育中心、亲子阅读教室、家庭教育讲堂。早期教育中心依托市妇联民心工程“家庭早期教育公益项目”,为急需获取科学早教知识但又缺少正规途径或缺乏资金支持的家庭提供公益性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科学、全面、合理地开发孩子的潜能,促进他们在健康、情绪与语言、智力等方面协调发展。据了解,由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贾丽静主讲的“亲子共读打造新时代家文化”系列课程,已作为首期家庭成长课堂顺利展开。亲子阅读主要帮助解决父母工作压力大,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的问题。课堂上,贾丽静将亲子共读的理念、方法、内容传授给广大的家庭,教会家长如何用亲子阅读的方式来科学、高效地陪伴孩子,增进家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并逐步养成家庭阅读的良好习惯。参与课程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家长们掌握了有效陪伴孩子、有效沟通的方法,与孩子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