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蓟州区春节假日旅游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旅游局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08 08:19:33

内容提要:今年春节假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旅游从业单位强化管理、提升品质,职能部门主动进位、甘于奉献,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了年味浓郁、主题鲜明,运行平稳、安全祥和的良好态势。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春节假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旅游从业单位强化管理、提升品质,职能部门主动进位、甘于奉献,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了年味浓郁、主题鲜明,运行平稳、安全祥和的良好态势。

  旅游收入再创新高。自驾游、家庭游、周边游依然是市场主体。7天假期共接待中外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直接收入1800万元,综合收入0.9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景区接待游客3.4万人次,收入26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4%和68.8%;农家院接待游客3万人天,收入5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17.7%;宾馆饭店接待游客3万人天,收入6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2%和22.2%。

  旅游产品更加丰富。随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深入推进,全境域、全时空旅游发展热潮日益升温,冬季旅游产品供给逐渐丰富,为游客春节出游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一是老景区增添新味道。盘山滑雪场、玉龙滑雪场、蓟洲国际滑雪场和毛家峪印象滑雪圣地等四大滑雪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体验内容,推出惠民活动,7天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收入170万元,持续成为接待主角。盘山景区推出冰雪嘉年华活动,以原有景观为背景,打造特色冰挂场景;智力风情园的冰灯节,40多种冰灯流光溢彩,营造了别样冰雪大世界。二是新玩法凸显新变化。位于蓟州区南部平原地带的下窝头镇,历来有“鱼米之乡”美称,今年冬季,他们利用特色的稻田资源,规划建设了200亩的稻田冰趣园,并举办了首届滑冰节,冰上陀螺、冰上自行车,传统冰车、现代冰上舞蹈等多种体验性项目,令游客着实体验了一把小时候的味道;古城游览区,东城金街彩灯高悬、人头攒动,渔阳灯会活动如火如荼,猜灯谜、看花灯、品美食,丰富多彩,情趣盎然;在新城州河湾广场,蓟州首届新春庙会大集成为人们首选,国际大马戏、杂技表演、车展、特色小吃、年货市场等,为人们打造了一场十足的年味盛宴。三是餐宿业拉动明显。特别是景区依托型农家院出租率大幅提升,官庄镇砖瓦窑、联合村,罗庄子镇洪水庄等旅游专业村平均出租率均上升20多个百分点;下营镇常州村7天接待游客2000人次,收入40多万元。城内各宾馆酒店人气火爆,渔阳宾馆特色餐饮成为亮点,7天接待游客0.8万人次;万豪酒店“滑雪+泡温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7天收入160万元。四是“蓟州礼物”倍受青睐。随着蓟州礼物评选活动的推出,蓟州特色旅游商品备受关注,“花入羽”鹊山鸡真野鸡蛋、渔阳酒系列、八仙山果汁饮料等在各大超市、卖场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成为来蓟游客必选和市民春节走亲访友的首选。

  安全工作扎实到位。为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区政府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旅游、安全、公安、质监等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采取节前联合检查,节中重点监督的方式,先后对营业单位的各项预案,消防、用电情况,滑雪场特种设备、旅行社用车等进行检查,并强化节日值守,重点抽查;各旅游从业单位、旅游镇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设施运营,强化人员培训,加强险段管理。期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事件,确保了全区春节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