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叔同故居2017年推出六大主题展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雪 编辑:袁野 2017-02-09 08:47:45

内容提要:2017年,李叔同故居将贯穿全年举办六大主题展览,展览内容涵盖李叔同对中国广告发展的推动作用、李叔同与师友往来、京津冀三地故居风貌等既展现李叔同生平风采、又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潮流的特色展览。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李叔同故居将贯穿全年举办六大主题展览,展览内容涵盖李叔同对中国广告发展的推动作用、李叔同与师友往来、京津冀三地故居风貌等既展现李叔同生平风采、又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潮流的特色展览。此外,更有李叔同与丰子恺师生二人合作《护生画集》真迹展出,丰富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展览内容,提升市民对一代大师的了解程度。

  据了解,今年是李叔同创办报纸广告105周年,于2月开展的《方寸之美——李叔同广告设计艺术展》展示多幅李叔同广告作品,李叔同作为中国广告事业的开拓者,将在日本学到的西洋美术艺术同我国民族传统的书法、金石艺术相融合,设计出具有浓厚民族气息的广告作品,开创具有中国特色近代广告设计艺术。近代天津成为中国北方经济、文化中心,南北交汇,中西融合,工商业发达,教育领先,4月开展的历史的记忆—天津城市照片展》挖掘大量天津近现代时期珍贵历史老照片,通过传统建筑、租界景观、街市商铺等照片,展示近代天津的城市风貌及历史事件等。5月展出的《秀蕴斯宅—京津冀近代文化名人故居风貌展》则集结老舍、鲁迅、李叔同、曹禺、荀慧生等京津冀三地最具影响力的近代文化名人旧宅风貌,传达三地文化风情。曾被誉为近代天津四大书法家之一的严修生平展将于7月展出,展览以《津沽名贤—严修生平展》为题,展现严修在官宦生涯中对新式教育的推崇,以及与李叔同的交游过往,多角度展现严复丰富的人生经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启蒙之音—李叔同“学堂乐歌”成就展》与《大爱无声—“护生画集”真迹展》均在今年10月开展,《启蒙之音—李叔同“学堂乐歌”成就展》重点介绍“学堂乐歌”的兴起发展及历史意义,展示李叔同“学堂乐歌”丰富而创作成果,追溯李叔同创作”学堂乐歌”的实践过程。李叔同与丰子恺师生二人合著的《护生画集》无处不体现着“仁善”、“和谐”的理念,大爱无声—“护生画集”真迹展》,将通过110余件真迹展出,向游者传递《护生画集》蕴含的人生哲理。(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