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楼道上电梯 一路追踪:警方循视频锁定嫌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张瑜 2017-02-10 15:33:21

内容提要: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巡(特)警支队联合中心商务区派出所在该分局五侦平台配合下,借力视频监控侦破盗窃电动车案5起,抓获嫌疑人1名。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巡(特)警支队联合中心商务区派出所在该分局五侦平台配合下,借力视频监控侦破盗窃电动车案5起,抓获嫌疑人1名。

  近期,巡(特)警支队民警针对塘沽电动车被盗案多发情况,加大街头便衣巡逻防控力度,同时对盗窃电动车案件进行梳理、研判,并逐一调取监控视频资料,寻找突破点。民警梳理嫌疑人作案规律时,发现盗窃电动车时间段比较集中,主要在22时至24时。就在民警结合调取的视频监控录像资料细致分析时,一脚穿黑白相间运动鞋的男子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发现几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发案时该男子都在视频监控资料中出现。

  1月25日凌晨,塘沽辖区又发生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作案时间与之前几起案件发案时间相近。为此,巡(特)警支队民警调取案发地点视频监控资料,发现穿黑白相间运动鞋男子再次出现在视频中。视频监控记录下了该男子盗窃过程,民警从而获取了该男子的清晰图像。

  民警沿途调取嫌疑男子逃跑路线,最终该男子推着电动车走进塘沽一小区4号楼。民警调取电梯内视频监控资料,锁定该男子进入该楼18层,最终消失。民警据此断定该男子居住在此楼内。民警联系小区物业人员,通过核对相关资料,确认男子张某涉嫌案情。民警围绕张某展开调查,发现其系多次盗窃、吸毒前科人员。2月6日12时许,巡(特)警支队民警会同中心商务区派出所民警抓获张某,并掌握其作案5起的详情。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