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自己做汤圆 有趣颜值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张瑜 2017-02-10 15:52:13

内容提要:传统元宵是滚动制作,一般在家里很难操作。而汤圆是包的,自己动手包汤圆,既可以选喜欢的口味,又可以增添生活情趣。本市美食达人刘雅为大家介绍几种特色汤圆的做法。

  天津北方网讯:传统元宵是滚动制作,一般在家里很难操作。而汤圆是包的,自己动手包汤圆,既可以选喜欢的口味,又可以增添生活情趣。本市美食达人刘雅为大家介绍几种特色汤圆的做法。

  低脂黑芝麻汤圆 正宗的宁波汤圆黑芝麻馅料,需要先把黑芝麻放在小火煨热的铁锅上炒熟,待凉透了再打碎成黑芝麻粉,而后加入糖粉和绞碎的猪板油。改良的黑芝麻汤圆可以用花生酱代替高脂的猪板油,口感会更香、更细滑,而且花生酱也能起到凝固黑芝麻和糖粉的作用。将糯米粉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醒上15分钟,然后再包上馅料即可。

  无糖无脂水果汤圆 不少人喜欢吃水果馅汤圆,但又觉得外面买的水果汤圆太甜。如果不添加大量的糖和油脂,如何使水果馅汤圆达到香滑的口感?做法是把香蕉和脐橙去皮,用家用搅拌机打成果泥,再把冻粉(琼脂)用半玻璃杯热水沏开搅拌成黏稠状,趁热浇入果泥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就成为固体水果馅料了。加热后比较甜软的香蕉和琼脂完全不影响香滑的口感,而且脐橙经过稍微加热后香气更浓郁。包法与自制低脂黑芝麻汤圆相同。

  好看好吃的彩色汤圆 汤圆一般都是白色的,而把汤圆做成彩色的,既增加了美感,又能增加食欲。做黑汤圆,可在糯米粉中加黑香米面;做黄汤圆,可在糯米粉中加入芒果汁;做绿汤圆,可在糯米粉中加抹茶粉;做紫汤圆,可在糯米粉中加紫薯泥;做棕汤圆,可在糯米粉中加可可粉。包法同上。(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