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开学接送孩子咋走更快 交警提示绕行路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2-11 15:28:57

内容提要:下周,随着中小学的开学,预计高峰时段市内六区道路交通流量将较寒假期间增长约3成,各交警支队、大队根据区域不同,制定并实施有效措施,确保开学后出行安全畅通。交管部门也针对部分学校周边易发拥堵道路情况做出相应出行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下周,随着中小学的开学,预计高峰时段市内六区道路交通流量将较寒假期间增长约3成,各交警支队、大队根据区域不同,制定并实施有效措施,确保开学后出行安全畅通。交管部门也针对部分学校周边易发拥堵道路情况做出相应出行提示。

  根据往年经验,开学当天,市区主干道路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南京路、贵州路、马场道、围堤道、大沽北路、十一经路、卫津路等主干道路及实验小学、昆明路小学、岳阳道小学、耀华中学、实验中学等学校周边区域交通流量增幅将较为明显。为确保道路交通平稳顺畅,交管部门将针对交通流量变化,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并适时启动开学交通疏导方案,加强重点地区、主干道路,特别是校园周边区域的疏导管控。广大学生家长应尽量改变出行方式,选择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时适当调整出行时间,尽量提早出门,避开海光寺、十一经路等交通压力较大区域和主干道路。接送孩子车辆,应在指定地点规范停放,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

  和平区

  昆明路小学位于和平区成都道与昆明路交口,一旦有车辆停放即会对交通安全畅通造成影响。交管部门在学校附近的成都道沿线路段设置了违法停车摄录电子警察及对驾驶人起到提示作用的禁停标志牌。

  接送学生车辆切勿违法停放在成都道和昆明路沿线,可在上下学时段临时将车停在学校成都道对面的停车场内。过往车辆如在高峰时段遇学校附近交通不畅,可绕行贵州路、西康路往来于和平、河西两区。

  河西区

  天津小学早上入校高峰在7时30分至7时45分之间,下午放学高峰在15时至17时之间,中午放学高峰集中在11时30分至11时50分之间。因此有需要从大沽南路洪泽路交口南侧通行的车辆,最好在上述这些时段内选择绕行周边的台儿庄路等其他道路避开拥堵。接送学生家长也切勿将车辆随意停在学校门前,可在不远处的台儿庄路沿线免费公共停车泊位处停车。

  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位于河西区泰山路与资水道交口,附近大沽南路与解放南路交口全天交通流量大,且地铁站周边行人过街频繁,接送学生车辆如违法停放在该路口,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事故。交管部门提示,大沽南路解放南路交口西南侧设置有违法停车摄录电子警察,接送学生车辆务必做到即停即离。

  南开区

  北城街与城厢中路交口因坐落有崇化中学、中营小学。这两所学校附近交通流量集中。

  交管部门提示:预计每天7时15分至7时40分为学生上学高峰,过往车辆可错峰出行或绕行北马路、西马路、南城街、城厢中路。受到南开五马路小学送学流量增多的影响,南丰路局部路段可能也会受到不小冲击,经长江道南丰路交口的车辆可绕行南开三马路。咸阳路、保山道交口的交通流量也有所增大,过往车辆注意绕行周边其他道路。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注意即停即离,切勿在学校门前长时间停车。(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