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买烟趁店主拿货行窃 “天眼”追踪偷烟老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7-02-11 15:39:00

内容提要:一老汉为抽好烟,竟多次到烟酒店假装购买高档香烟,要求店主拿出“中华”“苏烟”等名牌香烟,在假装思考之后,以需要购买更多香烟为借口,诱骗店主到仓库拿货,然后把柜台上的香烟偷走。

  天津北方网讯:一老汉为抽好烟,竟多次到烟酒店假装购买高档香烟,要求店主拿出“中华”“苏烟”等名牌香烟,在假装思考之后,以需要购买更多香烟为借口,诱骗店主到仓库拿货,然后把柜台上的香烟偷走。

  2016年11月28日,滨海公安大港分局胜利派出所接一起报案,报警人王先生在胜利派出所辖区经营一家烟酒店。当天上午,一市区口音的老年人到王先生店里,让他拿出三条中华牌香烟。之后,该男子又称自己要招待客人,感觉香烟数量不够,让王先生再多拿几条。遇到大客户的王先生来了精神,立刻到仓库去拿香烟,回到店里却一下傻了眼,柜台上的三条香烟不翼而飞,“大客户”无影无踪。

  随后几天,派出所又接到了几起类似报案,报警人描述的情况与王先生的“遭遇”相差无几。梳理案情,民警发现在一个月内,案件集中发生在津歧公路与胜利派出所辖区烟酒店。嫌疑人的相貌特征也极为相似:身材瘦,年龄较大,操市区口音。烟酒店失窃香烟的方式也如出一辙。由于胜利派出所辖区此类案件高发,该分局对系列案件十分重视,遂责成该分局刑侦支队与胜利派出所共同侦办案件。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几家烟酒店的监控录像资料,发现该名男子在实施盗窃后,乘坐公交车返回市区。

  为了摸清该名男子的藏身处,办案民警根据车辆线路调取每一站的监控视频资料,仔细观看每一班次公交车。根据监控中截取的该男子相貌特征,民警发现此人在终点站下车后,打车回家。为了彻底摸清该男子的住址,民警又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继续查找男子的下车地点。根据查看的监控视频资料,民警发现该男子在下车后多次走入南开区某街道一处老旧社区。确定嫌疑男子的藏匿地点之后,办案民警对其展开抓捕。通过对附近居民走访,民警确定了该男子居住的楼栋、门牌号,最终抓获这名多次偷盗高档香烟的男子。

  经审讯,男子张某为南开区人,今年60岁。过去三年中,张某多次到烟酒店假装购买高档香烟,在假装思考之后,以需要购买更多香烟为借口,诱骗店主到仓库拿货,然后把柜台上的香烟偷走。他在市内六区、塘沽、大港、津南以及河北省廊坊市、黄骅市等地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近几年,张某没稳定经济来源,为了满足生活需求,顺便抽上好烟“改善”生活,竟偷盗作案。

  目前,张某已被大港警方依法处理。(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