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戒毒所里欢度元宵:摆脱毒魔 拥抱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侯静 2017-02-12 09:28:00

内容提要:当广大市民和亲人团聚一起欢度元宵佳节的时候,大墙之内的一个特殊人群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昨天,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在干警的陪伴下欢聚在一起,共享节日快乐。部分戒毒人员的家长来到戒毒所看望女儿,并与女儿一起吃元宵,分享女儿戒除毒瘾后的幸福与快乐。

  天津北方网讯:当广大市民和亲人团聚一起欢度元宵佳节的时候,大墙之内的一个特殊人群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昨天,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在干警的陪伴下欢聚在一起,共享节日快乐。部分戒毒人员的家长来到戒毒所看望女儿,并与女儿一起吃元宵,分享女儿戒除毒瘾后的幸福与快乐。

  活动在歌舞中开始。此时此刻,这些曾经被毒魔肆意蹂躏的女性,已经摆脱毒瘾、化茧为蝶,找回了健康、乐观的自己。她们舞动着花伞,跳着优美的舞蹈。她们一展歌喉,吟唱着《弟子规》。活动的第一个高潮是猜谜活动。她们争先恐后地从灯笼上摘下谜题,然后走到主持人身旁报上谜底。大多数人都猜对了,而没有猜对的则即兴表演起了节目。两名戒毒人员唱的“小拜年儿”和贵州民歌,虽然不很专业,但韵味十足,让人耳目一新。

  戒毒人员小娜(化名)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由于前夫的引诱和教唆,她走上了吸毒之路。活动中,小娜作为戒毒人员代表走上台真情倾诉。“在我如花似玉的时候,我遇到了他。我在收获爱情的时刻,也沾染上了海洛因。那段时间,我喷云吐雾、混混沌沌。2016年4月,我被送到了戒毒所。刚来的时候,我的抵触情绪很大。是在干警的教诲和疏导之下,我的心理才恢复了健康,重新树立了信心。今年春节前,父母来探望我。我已经很多年没有仔细看过他们了。而当我注视着他们已经苍老的面容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责。我默默地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做人,不让年迈的父母再为自己操心。现在的我,已经摆脱了毒魔,拥有了健康心理和强壮的体魄。姐妹们,如果你们也想像我一样,已经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对未来充满期待,那就用掌声告诉我吧!”此时,台下掌声一片。

  接着,干警们端上了煮好的元宵,小娜的母亲一口一口地将元宵喂到女儿的嘴里。小娜吃着元宵,已是热泪盈眶。台下的所有父母也都把元宵送到自己女儿的嘴边,女儿们吃下香甜的元宵,激动地抱着自己的父母,都流下了眼泪。这眼泪中有愧疚、感恩和希望。

  现场气氛极为感人,几乎所有人都热泪盈眶。(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