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一家亲共话团圆情 河西居民欢天喜地闹元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张慧玲 万彤 编辑:王钰晨 2017-02-13 07:50:37

内容提要:正月里来闹花灯、家家户户迎新春……元宵佳节临近,河西区街道社区纷纷推出或加紧筹备各具特色的闹元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营造着邻里一家亲、共话团圆情的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正月里来闹花灯、家家户户迎新春……元宵佳节临近,河西区街道社区纷纷推出或加紧筹备各具特色的闹元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营造着邻里一家亲、共话团圆情的氛围。

  昨天,柳林街微山东里社区举办了“老少同乐赏民俗健康美满闹元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全民健身、共赏民俗、开动脑筋、老少同乐、社区帮扶五大板块内容。其中,趣味运动会吸引了社区青少年和中老年人参与,投飞镖、踢毽、投接沙包等项目相继展开,居民其乐融融,现场气氛活跃。社区文艺骨干在现场进行了糖画、泥人制作以及书法、绘画表演,充满节日和民俗趣味的展示,令居民大饱眼福。猜灯谜是元宵佳节不可缺少的一项游戏。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灯谜游戏,更是调动了现场居民的热情。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青少年和志愿者还一同走进了残疾人、孤老户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中,为他们送去元宵。

  美味的元宵寓意团团圆圆,璀璨的花灯点亮幸福生活。明天上午,越秀路街将在港云里社区举办“巧手做花灯欢乐闹元宵”活动。这次活动,街道特意制作了介绍元宵节习俗的视频短片,居民可通过视频了解看花灯、包元宵、舞龙舞狮等蕴含地域特色的民俗知识。同时,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元宵节花灯。正月十三,来港云里社区,品元宵、赏花灯,相信您一定不虚此行。

  为营造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浓郁文化氛围,让居民对社区有“家”的归属感,2月10日上午9:00-11:00,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将以“今年元宵节我们在‘家’过”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当天活动将分传承传统文化、志愿者才艺表演和爱心义卖三个环节进行。其中,在传承传统文化环节,百余位社区居民、志愿者将参与到包元宵、猜灯谜活动中,通过亲手制作元宵和进行现场互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爱心义卖环节,社区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购买文化作品的形式献爱心,善款将用于为社区生活困难的居民购买服务,比如做一次卫生、剪一次头发等,目的是把文化、爱心、帮扶相融合,真正体现“谊城一家人”的社区理念。社区负责人表示,把新概念融入传统,用新思想、新形式、新内容、新服务打造不一样的元宵佳节,才能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爱和温暖。

  2月9日至12日,东海街“盏盏红灯心向党”主题灯展将在龙江里举办,届时,200余个灯笼将在社区的甬道上亮起来。为使活动更热烈喜庆,连日来,该街社区老党员、志愿者、青少年、驻街武警战士、普通居民正在紧张地制作灯笼。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制作的灯笼都写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心中有党的表率”、“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做心中有民的表率”、“迎全运做文明有礼河西人”、“一颗红心,心向党”等不同字样,别出心裁制作特色灯笼,旨在动员全体居民参与到迎全运、建设首善之区等全区重点活动中来。火红的灯笼精巧又喜庆,配上文字更加彰显时代特色。组织此次活动的街道工作人员说,这是一次对传统民俗活动的创新,希望能有更多居民参与进来,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

  2月10日上午9:30,梅江街天涛园社区将组织辖区志愿者、社团骨干、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开展“金鸡报喜闹元宵,五福临门庆团圆”主题元宵节活动,感兴趣的居民可以去参加元宵制作、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