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示消费市场:春节天津每十人有一人出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侯静 2017-02-13 08:12:00

内容提要:过了正月十五年味儿才算淡去。而每年春节,都是中国人消费力大爆发的时候,那么,鸡年春节天津的消费市场有哪些亮点?支付宝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天津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选择出游。留津过年的消费者中,美发是除夕休闲娱乐活动的首选,砂糖橘则是最受青睐的水果,大悦城人流最旺。

  吃

  销量最好的生鲜产品

  -生姜- 大葱- 西红柿

  最受欢迎的水果

  -砂糖橘

  玩

  最热门的商圈

  -大悦城- 永旺梦乐城(天津梅江) - 爱琴海购物公园

  9成KTV开业

  -平均每笔消费267元左右

  游

  -有9%选择在国内旅游0.8%的人选择出境游

  -常住人口中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31%

  天津北方网讯:过了正月十五年味儿才算淡去。而每年春节,都是中国人消费力大爆发的时候,那么,鸡年春节天津的消费市场有哪些亮点?支付宝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天津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选择出游。留津过年的消费者中,美发是除夕休闲娱乐活动的首选,砂糖橘则是最受青睐的水果,大悦城人流最旺。

  元宵节下馆子比除夕多4倍

  支付宝消费大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天津有5000多个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解决了他们的“年夜饭”。而元宵节选择在外就餐的家庭就更多了,达到2万。春节期间销量最好的是各类生鲜产品,生姜、大葱、西红柿位列前三,砂糖橘是最受欢迎的水果。元宵节期间,汤圆则是销售冠军,天津地区的汤圆销售额比平日增加了8倍。

  春节长假除了吃吃吃,更要买买买。期间天津最热门的商圈分别是大悦城、永旺梦乐城(天津梅江)和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此外,天津远洋未来广场和凯德MALL天津湾也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前去购物、休闲。

  9成KTV开门营业

  除夕当天,天津最火的消费是美发、SPA以及美容,各类美容美发、SPA店客流不断。到了初一,很多美容美发门店都停止营业,消费额只有除夕的25%,市场份额逐渐被各类亲子游玩以及游乐项目赶超。

  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欢唱的KTV是大赢家,春节期间天津开业的KTV接近90%,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消费热度,平均每笔消费在267元左右。

  每10人中有一人出游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具体到天津,支付宝数据显示,长居天津的人群中,有9%选择在国内旅游,另有0.8%的人选择出境游。也就是说,这个春节,天津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选择出游。此外,天津常住人口中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比31%。(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