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老人买理财被卷走300多万 骗子专坑老年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7-02-14 07:56:00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连日来,有不少老年人到市老龄委信访办投诉“市老龄委”“市老龄办”,称其推出的老年理财产品到期了为何拿不出本金和利息,还有的老年人称“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招聘老年人工作岗位,当初提出的每月2000多元工资,为何变成了只要卖出产品才能开工资?当市老龄委信访办工作人员介绍,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是不得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这些老人才恍然大悟,方知上当受骗。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连日来,有不少老年人到市老龄委信访办投诉“市老龄委”“市老龄办”,称其推出的老年理财产品到期了为何拿不出本金和利息,还有的老年人称“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招聘老年人工作岗位,当初提出的每月2000多元工资,为何变成了只要卖出产品才能开工资?当市老龄委信访办工作人员介绍,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是不得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这些老人才恍然大悟,方知上当受骗。

  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18位老人找到了市老龄委信访办。2015年年底,这些老人在本市一家俱乐部活动,有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有一款理财产品是经市老龄委、市老龄办授权推出的,存一定的金额,3个月就可以获得8%的利息、6个月的利息是10%、一年的利息是13%,存的钱越多、时间越长,利息可以拿得更多。就这样,18位老人一共投了300多万元,而如今到了当初签订期限,利息非但没拿到,连本金都不知道去哪要。

  不仅是这18位老人受骗,家住河东区的李大爷也反映,其在遛早时,接过一张宣传单,称为了让老年人发挥余热,老龄委、市老龄办正在招聘老年人工作岗位,每天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11点,月薪2000多元。李大爷觉得退休后在家呆着闷得慌,于是去应聘,没想到,工作任务是卖墓地,完成一定的工作量才给工资。

  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说,其实类似的陷阱经常出现,一些老年人被骗,还有的蒙在鼓里到市老龄委信访办核实真相,但为时已晚。目前,到市老龄委信访办反映问题,被骗的已经占到接待总量的两三成,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作为政府部门,老龄委或是老龄办是不得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因此,也就谈不上会授权某个商家进行任何一种产品销售,提醒老年人,今后若是接到推销电话或是遇到推销员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核实清对方的资质,实在拿不准的,可以和家人商量一下,以免上当受骗。(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