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部署安全措施确保市民欢乐闹元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7-02-14 08:55:10

内容提要:元宵节期间,津门各地充满喜庆团圆的气氛。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河北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通力协作、周密部署,把春节、元宵节期间的景观布置、交通管理、火灾和治安案件防控等方面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天津北方网讯:元宵节期间,津门各地充满喜庆团圆的气氛。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通力协作、周密部署,把春节、元宵节期间的景观布置、交通管理、火灾和治安案件防控等方面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我国北方素有新春“遛百病儿”的习俗,讲究的是元宵节和正月十六的晚饭后,全家人一起外出遛弯儿散步,祈愿“遛”掉身上的所有不舒服,在新的一年百病不生、身强体健、生活安康。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海河沿线的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夜晚的景致更是成为津门特色旅游的新“名片”。喜庆佳节之际,很多市民、游客或全家扶老携幼、或邀三五好友,徜徉在流光溢彩的海河侧畔,欣赏津城月色、节日美景,抒发自己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

  记者在海河东路、狮子林大街、金纬路等地采访时看到:红火喜庆的中国结造型灯和一挂挂闪烁的串儿灯,把街道两侧装点得火树银花、绚丽多姿;海河上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桥梁、河岸上一座座特色建筑与天空中的明月、升腾的焰火礼花相互映衬,共同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引得许多游客和市民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下美好的新春记忆。在阳光广场,“金鸡报晓·恭贺新春”景点前,社区健身团队的大妈们踩着欢快的节拍,跳起热情奔放的广场舞,引来阵阵喝彩。

  今年的元宵节正值周末,本市多个区域举办了民俗活动,人流、车流激增。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对我区的部分道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公安、交管、消防、城管等多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安全检查、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效防范暴恐、个人极端案件和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欢乐祥和、安全有序。(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