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怀远: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 编辑:张麒麟 2017-02-14 21:19:00

内容提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决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14日专门召开座谈会,与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交流研讨,听取意见建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肖怀远与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时强调

  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决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专门召开座谈会,与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交流研讨,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张俊滨通报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福刚和各厅室委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去年,我市16个区完成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多数为新任,大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水平,更好地履行职责,在全局工作中发挥作用。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设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牢记使命,担当担责,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同各区人大的联系和工作指导,推动了全市各级人大建设。大家就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基层人大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肖怀远仔细记录各位同志的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各级人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市委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责。各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领导下,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决定、代表工作。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为天津发展营造强大气场。(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