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执法人员坚守一线 食品入口关监管不松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通讯员秦沛 编辑:王钰晨 2017-02-15 07:50:04

内容提要: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检查工作,抓好节日商品交易市场秩序监管,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快乐的节日市场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检查工作,抓好节日商品交易市场秩序监管,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快乐的节日市场环境。

  据介绍,春节长假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执法车辆98车次,对辖区内6个大型超市、15个农贸市场、1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家药品经营企业、1家药品批发企业进行了集中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分别对辖区内279个餐饮服务单位、110个畜禽产品经营户、120个水产品经营户进行了细致检查,对辖区内的食品调味料经营者进行了重点检查,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此外,该局还突击检查了辖区内3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确保安全生产要求落到实处。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有效、及时的维护,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人力对39件投诉举报进行了处理。

  元宵节前后,市民外出用餐和购物也较为集中,为把好广大消费者的入口关,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对辖区内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其中包括通过对食品加工环境、餐饮具消毒保洁情况、原料保存状况等关键环节的检查,消除食品安全盲点和隐患;通过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凉菜间“五专”管理、食品留样落实情况等,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每一个操作环节,确保百姓过节期间的餐饮安全。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各驻街监管所对辖区内大润发超市、永辉超市、华润超市、三义庄菜市场、新美菜市场等各类销售食材的市场开展巡查活动,通过运用查验进货台账、现场索证索票、随机抽样快速检测等手段检查畜禽水产品、食用农产品、食品调味料等食材的质量、从源头上保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