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叉车翻新充名牌卖钱 造假两男子被刑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7-02-15 15:08:43

内容提要:两名男子为获取钱财,竟然制造出一辆假冒某知名品牌的10吨叉车,并配了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同时购买了天津某工具厂的假公章。之后,他们通过网络销售了这辆叉车,获得赃款1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两名男子为获取钱财,竟然制造出一辆假冒某知名品牌的10吨叉车,并配了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同时购买了天津某工具厂的假公章。之后,他们通过网络销售了这辆叉车,获得赃款10万元。

  2016年9月底,公安北辰分局经侦支队接武汉市人潘某某报警,称其在天津市北辰区购买了一辆假冒知名品牌的叉车。潘某某说,2016年9月初,其在网上看到天津北辰某企业要出售一辆某知名品牌二手叉车的信息。之后,潘某某就到天津市北辰区与卖家进行商谈,并查看叉车的质量和相关手续。最终,潘某某与卖家讨价还价,以1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叉车。但其把叉车运回武汉投入使用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确认叉车的性能完全达不到使用要求。随后,潘某某联系卖方进行商谈,要求退货,但对方只支付了15000元的维修费用,并不退货。

  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经侦支队的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辆叉车的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都是假冒的,而且签订购买合同所使用的公章和人名也是伪造的。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宝坻区人王某(男,33岁)和马某(男,4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正在办案民警调查取证阶段,今年2月7日和8日,王某和马某迫于压力先后投案自首。

  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2016年3月,王某和马某从网上以不到3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10吨叉车。他们对叉车进行翻新,并从网上购买了一套2015年某知名品牌10吨叉车的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同时购买了天津某工具厂的假公章。随后,二人又在全国各二手车网上销售平台发布销售叉车信息。2016年9月11日,潘某某通过网上看到这条消息后,来到天津想购买叉车。当时,马某冒充天津某工具厂的领导,王某冒充司机与潘某某进行商谈,最后以10万元的价格签订购车协议。

  目前,王某和马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