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新城:坚持走“以产兴城 产城融合”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16 07:51:00

内容提要:宝坻区第五次党代会赋予京津新城更多的期望,京津新城要坚持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之路,使其尽快“热”起来、“火”起来。日前记者就京津新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和发展思路等一系列问题对京津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周振亮进行了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第五次党代会赋予京津新城更多的期望,京津新城要坚持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之路,使其尽快“热”起来、“火”起来。日前记者就京津新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和发展思路等一系列问题对京津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周振亮进行了采访。

  记者:周书记,未来五年是京津新城快速崛起的五年,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京津新城要坚持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之路,请您结合京津新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定位,谈一下您对这方面的认识?

  周振亮:因为没有产业,产城不能融合,那么我们就谈不上城市化,更谈不上现代化,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改革的红利期,也是机遇期和窗口期,把高端优质的产业吸引到京津新城来,让这个地方真正能够聚人气、活商气、增财气。

  记者:那么,今后京津新城努力的具体方向是哪些?

  周振亮:瞄准科技服务基地、教育培训基地、文化创意旅游基地、疗养度假基地的定位,高标准打造创新载体和产业发展平台,集合引进高端产业、高端要素、高端人才和高端医疗、教育、文化等服务功能,使其“热”起来、“火”起来。

  记者:报告对京津新城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那么接下来京津新城建管委如何抓好落实呢?

  周振亮:第一,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功能区。推进京滨高铁站前区域产业和京津新城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规划。第二,强化功能配套,提高产城融合度。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重点打造路网、绿网、水网,建设京津新城一中,开通京津新城至宝坻新城及天津市区的公交班线,推动宝科宏盛创意园、邮储银行后台服务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配套水平。第三,变“招商引资”为“择商选资”,推进梦东方主题公园、中科院地理所无人机遥感科技创新基地这些项目,加快中谊国际医院等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力争年内引进各类企业20家,吸引创客60人。(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