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做精休闲旅游 建设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2-16 07:51:33

内容提要:今年,蓟州区着力做精休闲旅游,在传统旅游村推行公司化运营、规范化管理,同时开发高端民宿旅游,改善游玩体验,提高村民收入,建设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蓟州区着力做精休闲旅游,在传统旅游村推行公司化运营、规范化管理,同时开发高端民宿旅游,改善游玩体验,提高村民收入,建设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

  春节假期,蓟州区居民汪邢亮带着孩子自驾车来到渔阳镇西井峪村,感受了一把乡村里的文艺小清新。在村里吃过一顿地道的农家饭,他们来到旁边一家名为“拾磨”的咖啡书店,度过午后的闲暇时光。

  汪邢亮:“利用下午的闲暇时光品尝一杯咖啡,看看书。这平时还搞一些亲子活动,比如教孩子剪纸啊,做些农家饭啊,让孩子有一种体验感,参与感强。”

  书吧、咖啡馆,这些时尚感十足的休闲场所,是西井峪村发展高端民俗旅游的配套设施。去年,西井峪村与原乡物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保护村子原有风貌的同时,开发高端民宿旅游,将院落、居室内部进行改造,以酒店管理的方式配套餐饮、休闲各类服务,让这里的旅游变得“洋气”起来。原乡物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永刚说:“我们是一个多元的文化场所,既有服务性的餐饮,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场所,有自己的旅游产品,让村子有更多的文化气息,有生命力。”

  与此同时,西井峪村还在专业运营团队的指导下,将原有的部分农家院进行升级,打造成优选民舍,并进行统一管理。往年春节都是西井峪村农家院的旅游淡季,今年春节,这里高端民宿、优选农舍从初一到初八全都订满,民宿主人周志富介绍说:“现在通暖气了,卫生干净。热水器、空调都配齐了,每个屋都有独立卫生间。以前包三餐100块钱住宿,现在248一间,一年多挣10万。”

  今年,蓟州区将在西景峪村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瞄准都市休闲度假需求,继续开发一批大体量旅游项目和市民农庄、特色民宿等中高端旅游产品,提升休闲旅游水平,打造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蓟州区区长王洪海介绍说:“今年我们的蓟州古城的项目,还有中营伊甸园特色小镇的项目,法国小镇项目,总体加在一起投资也在300多亿了,这几个项目可以大大改善蓟县的高端旅游。去年我们实现了2000万人的旅游人次,今年应该到2300万人左右吧,今年直接旅游收入在22亿元左右,间接收入达到130亿。”(新闻广播记者李姗、董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