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老佛爷”将落户劝业场 小洋楼里要开民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李冰 2017-02-16 07:54:41

内容提要:2月13日,和平区区长彭三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针对“金街地区如何提升改造”、五大道如何提升游客体验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天津北方网讯:2月13日,和平区区长彭三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针对“金街地区如何提升改造”、五大道如何提升游客体验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全国第二家“老佛爷”将落户百年劝业场?

巴黎老佛爷
北京老佛爷

  彭三在节目中说,和平区目前正在努力促成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落户天津劝业场。彭区长介绍说:享誉全球的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在北京西单开设了中国第一家分店,目前经营很成功,因此产生了在中国第二个城市进行市场开拓的想法。去年7月份,和平区政府代表团到法国巴黎访问了老佛爷百货总部,介绍了天津劝业场的历史传承,老佛爷百货拓展部的总裁表示了非常大的热情。目前,和平区正在积极与老佛爷百货进行深入的接洽,力争促成老佛爷百货、劝业股份、中原百货以及滨江道沿线一些民营商业的合作,这样不仅将大大提升劝业场地区的商业水平,也将在体制机制上实现较大突破。

  百年金街实现华丽转身

  还要做哪些事?

  推动金街地区综合提升改造方面,和平区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实施滨江道综合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地下供热管网改造,初步编制完成滨江道南段补充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从长远看,我们要以滨江道为重点,实施道路改造、地下管网改造、立面市容改造和业态环境提升,让整个区域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推动商业业态调整。我们将通过实行差异化、品牌化发展,使其成为全市最具特色的商旅文并举的智慧商业区。这次金街业态调整的范围可以概括为“一纵七横一公园”。其中,“一纵”指的是滨江道,“七横”分别指的是杨福荫路、兴安路、和平路、辽宁路、山东路、河南路、陕西路,“一公园”指的是中心公园。业态调整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四个提升”,即:提升经营业态档次。就是通过统一规划和政策引导,规范各个商家的业态和品牌,使其经营上水平、产品上档次;提升购物环境。就是对配套商业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增设景观小品,营造大气洋气、清新靓丽的购物环境。提升商圈聚客能力。就是根据消费市场需求,多引入一些流行品牌和特色品牌,多发展体验消费等新模式,提升该区域的商气、人气。提升商场竞争力。就是推进传统商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鼓励商家引入“微支付”等移动平台,推进实体商业企业开展网上营销。

  改善劝业场周边地区居住和交通条件很重要

  彭三区长介绍说:金街所在的劝业场地区是全市规模最大的老旧城区之一,共有居民2.96万户、8.6万人。从2014年,我们就开始聘请高水平设计单位进行规划策划和城市设计,提出了“沿南京路和海河南北两线,由外向内,混合功能,逐层插建式开发”的思路。我们去年先行启动了劝业场地区为主的1506户住人地下室、半地下室居民腾迁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摸底调查和意见征询,待市、区两级配套资金到位后将启动同意腾迁居民的安置工作。

地铁4号线在和平区设有四站

  优化劝业场地区交通组织和平路将重新通行公交

  目前,和平区正在积极协调,请市里在制定新增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时予以支持,增设穿越金街商业区的轨道交通线,并在核心位置设置几座站点,便于人流聚集,拢人气、聚商气。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研究道路拓宽、慢行系统建设等,尽最大努力改善劝业场周边地区交通环境。

  为了使市民和游客更加便捷地通达和平路滨江道商业区的核心区域,和平区目前正在规划研究和平路恢复通行公交车辆。按照规划,和平路从百货大楼到哈密道区间将恢复公交车的通行。从和平路过往的公交车辆,经哈密道、锦州道可直通南京路,这样将方便市民抵达和平路滨江道商业区内的各个区域。除此之外,和平区还正在研究和平路滨江道区域建设有轨电车的可行性方案。

  讲好历史故事 发展洋楼经济


民园体育场

  按照旅游聚人气、保护添洋气、利用增财气的思路,和平区正在对五大道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多渠道开发,提升该地区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打造洋楼经济聚集区。我们腾迁整理出62栋小洋楼,着力引进“一个总部、四个中心”(地区总部、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结算中心和财务中心),把留区税收2000万元作为企业进驻门槛,确保黄金资源产生黄金效益。“十三五”期间,我们计划共整理100栋小洋楼,使其成为高端经济项目落户的有效载体。

  二是打造商业精品店。2015年底,我们在民园广场建成中心城区首个自贸区项目——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2016年底,集合了多款欧美知名品牌的O2O跨境电商体验店机械蜗牛开业运营。去年,我们在五大道地区打造了20家具有品牌高端、特色鲜明的商业精品店,今明两年还将打造120家,推动五大道地区优化业态、提升品位。

  三是讲好历史故事。挖掘整理100个历史事件和名人轶事,把文化底蕴展示出来,精心打造“有故事”的历史文化街区,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基础。

  设立引导基金、建设博物馆

  让更多小洋楼看得见、进得去

  目前五大道景区内正式对外开放的小洋楼已经达到了17处,依托小洋楼建成的餐厅、茶社等近200家,依托名人旧居开发的五大道博物馆、庆王府展览馆、近代天津博物馆、天津体育博物馆、北疆博物院等十余家文博展馆陆续建成并对游客开放。今年,我们将建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并于“五一”前后正式对外开放。同时,大力推出博物馆主题游,提升文化旅游品质。

  彭三表示:对于散落在居民百姓手中的小洋楼,通过打造五大道精品旅游引导基金,鼓励民间私人产权的业主能够推出精品客栈、特色博物馆以及特色餐饮,计划在2017年推出30家这样的精品店。只要符合政府引导方向的,政府贴补整修改造和运营,和平区目前已经设立了2000万元的五大道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这将引导居民朝着这个方向来改变小洋楼的使用模式,使五大道的历史风貌建筑能真正让海内外的游客能进得去,感受得到它的魅力。(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