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图书馆百姓门口建“新居” 方便读者借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娜 周冬梅 编辑:李冰 2017-02-16 08:00:00

内容提要:近年来,武清区图书馆围绕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秉承面向基层、推广服务、惠及民众的公共服务理念,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不断加大镇、街图书馆及分馆建设力度。去年,区图书馆将服务触角伸向农村、社区,建成曹子里镇、上马台镇、河北屯镇三个镇基层图书馆,成立了美克书房、青年之家、黄庄街道三个分馆,投入近一万余册图书流通。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放假在家,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带他来社区图书馆看看书。这里环境又好、离家又近,真是太方便了!”刚刚走出美克书房的美克嘉美湾社区居民马丽高兴地说。

  近年来,武清区图书馆围绕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秉承面向基层、推广服务、惠及民众的公共服务理念,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不断加大镇、街图书馆及分馆建设力度。去年,区图书馆将服务触角伸向农村、社区,建成曹子里镇、上马台镇、河北屯镇三个镇基层图书馆,成立了美克书房、青年之家、黄庄街道三个分馆,投入近一万余册图书流通,馆内各项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办法健全,各种设施设备完善。图书馆办到百姓家门口,直接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读书的益处及快捷便利。据了解,区图书馆在推进社区分馆建设过程中,努力实现分馆与区图书馆资源共享,力争将社区分馆建成集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读者自习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人性化的现代化图书馆,让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借阅书籍、查阅各种信息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此外,区图书馆还积极搞好基层业务辅导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分片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基层图书馆、分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了图书管理员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基层、社区图书馆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