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旅游市场开门红 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丰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朱玉晶 编辑:唐淑倩 2017-02-17 07:43:45

内容提要:正月十六,第十四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元宵节期间,灯会、庙会、堂会热闹非凡,杨柳青成为京津冀年俗游的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据统计,第十四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旅游人次391.22万人,同比增长107.13%,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41.65%,仅正月十五一天杨柳青镇旅游人次超过10万人。

  天津北方网讯:正月十六,第十四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元宵节期间,灯会、庙会、堂会热闹非凡,杨柳青成为京津冀年俗游的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据统计,第十四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旅游人次391.22万人,同比增长107.13%,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41.65%,仅正月十五一天杨柳青镇旅游人次超过10万人。

  元宵 节期间,道路旁、运河边的年画灯、夜景灯如诗如画,大街小巷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尤其是正月十六,民间有“遛百病”的习俗,京津冀游客纷纷出行至杨柳青看花灯、品民俗,呈现出一片祥和喜庆的景象。各街镇的花会表演也各具特色,尤其是中北镇、杨柳青镇的花会表演,秧歌、高跷、小车会等传统民俗一应俱全,中央电视台也到现场进行了实况录制。石家大院戏楼内,民俗堂会热火朝天,经典唱段轮番上演,赢得在场游客的阵阵掌声,好声连连。游客坐着圈椅、喝着茶汤,品味传统民俗。在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内举办的迎新春庙会,元宵节期间再掀高潮,龙狮共舞、魔术戏法、高跷秧歌齐上演,杨柳青年画、剪纸、泥人张等众多非遗传承人现场与游客互动,气氛热烈,本届中华武林园庙会吸引了京津冀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20余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曹庄花卉植物园举办了“佳节团圆日元宵冰灯会”元宵节冰灯游园会特别活动,冰雕乐园内大型冰灯晶莹剔透、流光溢彩,植物园内3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园内游客免费品尝元宵,其乐融融。同时,杨柳青庄园、水高庄园的冰雪项目也深受游客欢迎,上午滑雪,下午看庙会、堂会,晚上赏花灯成为了杨柳青元宵节出游热门线路。

  本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民俗特色突出,宣传效果明显,社会效益显著。

  一是民俗亮点多。区旅游局精心策划组织景区活动,精武门·中华武林园首次举办了迎新春庙会,丰富西青冬季旅游产品。

  二是宣传效果显著。春节前,通过第十四届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公仆走进直播间、广播电台电话联线以及假日跟踪报道等,及时向京津冀发布春节活动和出行指南,在各主流媒体上刊发各类稿件40余篇次,《天津日报》、《今晚报》还刊发了《浓郁津味儿吸引京冀游客》、《民俗游升级版吸引八方客》等专题信息。元宵节前期,区旅游局编写了活动大菜单、杨柳青元宵节灯会游览攻略,包括灯展时间、地点、交通、禁行信息、安全提示等内容,制作交通指引和停车场地图,更加形象展示出行路线及停车提示,并通过主流媒体和区旅游局官方微信发布,及时提供出行指南,受到游客和市民好评。区旅游局副局长任志民编写的《杨柳青的津味儿年俗》一文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有策划、有深度、有广泛性、宜于接受,群众反响热烈。

  三是京津冀游客数量多。前期区旅游局带队赴石家庄举办了“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专场推介活动,保定百余家旅行社到西青区踩线,推出民俗旅游节线路产品。在河北交通台发布了为期一个月的西青区旅游广告、在《河北农民报》京津样板栏目刊发两个专版,宣传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

  四是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区旅游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重点景区明查暗访,监督检查旅游市场安全。督促各单位完善活动安全预案,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旅游节期间,西青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