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舌尖上的林亭口美食大赛举行 突显地域特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君 编辑:唐淑倩 2017-02-17 07:43:45

内容提要:正月十五这天,刚刚投入使用的林亭口镇小靳庄大食堂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历经一个月赛程的首届舌尖上的林亭口美食大赛在这里举行决赛。经过初赛、复赛,20名选手参加决赛。

  天津北方网讯:正月十五这天,刚刚投入使用的林亭口镇小靳庄大食堂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历经一个月赛程的首届舌尖上的林亭口美食大赛在这里举行决赛。经过初赛、复赛,20名选手参加决赛。

  这边20名参赛选手在厨房里紧张地忙碌着,那边评委席上的评委们已经就位。庞大的评委席分几个阵营,由京津两地企业家美食达人组成的十个团队坐在专家评委席位上,由京津游客美食达人组成的二十人团队坐在大众评委席位上,还有由林亭口各个村队干部组成的“村队干部”团队。

  为了保证决赛每一道菜肴色香味俱佳,该镇还特意聘请美食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菜来了!看看这道菜,菜名叫“年年有余”,选用野生潮白河鲶鱼做食材,再辅以林亭口三辣做佐料烹调,而且周围配上用内蒙古羊肉做的丸子,那叫诱人食欲。这鱼还颇有来头呢,听了参赛选手三分钟的介绍才知道,“年年有余”原来是白毛庄明代翰林冯所创的一道菜,颇有历史渊源。再看这道用村名命名的“林三包子”,先别看包子,单看五个盘子里用食材衬托的元、宵、节、快、乐五个字就让人眼前一亮。总体上看,用潮白河野生鱼做食材的美食占去了几近三分之一,再加上著名的林亭口铬渣等,参赛美食突出了地域性。

  第19号参赛作品姗姗而来,一上场就引来一片惊诧。这分明是艺术品,只见五种颜色的饺子摆放成一朵朵玫瑰花状,仿佛端上了一盘盘的春天。这五种饺子分别采用五种颜色果蔬汁和成的面,绿色纯天然又有营养。根据村子的来历,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鱼台娇子”。鱼台娇子获得了大众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获得了109.5的高分,最终被评选为第一名。(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