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得到严肃处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2-17 11:33:00


  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得到严肃处理

  剑指问题不护短 铁腕彻查保食安

  全面排查28个行政村,打掉3个制假售假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主犯全部落网

  静海区政府作深刻检查,受到通报批评,对15名责任人问责,1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整改

  天津北方网讯:剑指问题不护短,铁腕彻查保食安。连日来,针对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天津市相关部门和静海区连出重拳,严肃认真调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6日,有媒体报道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鸿忠当即批示:“这篇揭短的文章写得好。我们坚决不护短,坚决维护健康良性的市场秩序,坚决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法规,严肃认真调查,铁腕出手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市场出清,让知识产权出清。请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清理清查行动。”市长王东峰批示:“要坚决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立即组织力量严肃认真调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专项清理清查行动,坚决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法定检验机构对查扣的7类假冒产品进行了检验。其中,假冒王守义十三香质量指标中的筛上残留量超标;酱油质量指标中的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全氮、氨基酸态氮不达标,食品添加剂山梨酸、苯甲酸超标;食醋质量指标中的总酸、可溶性无盐固形物不达标;鲜味汁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超标;浓缩鸡汁质量指标中的总固形物、总氮、氨基酸态氮不达标;料酒质量指标中的酒精度不达标。上述假冒产品中未检出有毒物质。经对查扣的原料盐进行检验,其中污染物指标铅、总砷、镉、总汞、钡均未超出GB272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盐》中规定的限量值。

  市有关部门当天迅速组成联合调查处置组,静海区委、区政府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独流镇28个行政村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排查期间,公安机关打掉制假售假团伙3个,发现并依法查处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营业执照制假窝点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其中马某某、邢某某、丁某某等主犯全部落网,案件正在侦办过程当中。排查中,共查扣冒用品牌调料商标、名称、厂名、厂址的假冒伪劣王守义十三香18.4公斤,假冒伪劣酱油、食醋、鲜味汁、浓缩鸡汁、料酒、花生酱等调料853箱(桶)、9420.5公斤。查获制假设备28台(个)、各类包装箱(物)18000个等物品。

  静海区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充分暴露出属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及有关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牢固,食品安全责任不落实,履行监管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经营问题,存在失职失责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市政府决定:责成静海区政府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通报批评。对15名责任人予以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12人(名单附后)。

  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给全市食品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要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负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运输等全过程监管,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铁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和制假售假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督问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放心。

  附:

  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名单

  陈颜忠,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任静海区副区长,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张炳柱,2016年7月至今任静海区副区长,自2016年12月开始分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岳继东,2015年11月至今任静海区独流镇党委书记,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刘振良,2016年7月至今任静海区独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王建金,2015年11月至今任静海区独流镇副镇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闫开文,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任静海区独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郝会连,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任静海区独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王铁梁,2016年7月至今任静海区独流镇党委委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陈继江,2015年11月至今任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王丹,2015年11月至今任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孔卫东,2016年6月至今任静海区独流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李向华,2015年11月至今任静海区独流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科员,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