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美容起包流脓变毁容 卫生监督所介入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张瑜 2017-02-17 13:38:34

内容提要:市民钱女士拨打民生热线投诉称,她在和平区一家美容美发店做了美容,但是之后整张脸肿了起来,不仅眼睛周围起了脓包,经常流脓,还出现视力模糊情况,面部两侧疼痛,连张开嘴都是件难事。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钱女士拨打民生热线投诉称,她在和平区一家美容美发店做了美容,但是之后整张脸肿了起来,不仅眼睛周围起了脓包,经常流脓,还出现视力模糊情况,面部两侧疼痛,连张开嘴都是件难事。

  读者反映前不久,钱女士到位于和平区成都道一家名为“冠坤”的美容美发店剪发,看到店内的电视屏幕中有超声刀、水光针等美容项目介绍,屏幕中美容前后的对比照片让钱女士心动。钱女士消费两万余元,在1月16日和18日分别做了埋线减肥、超声刀、眼部除皱等美容项目。

  钱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是被美容院的员工带到河西区紫金山路艾丽华服务公寓的701室进行的“美容”,注射“细胞母液”。钱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美容院法人签字的材料,上面写道:“1月18日雾化除皱卡佩奇修护活力因子,眼周、额头,吴崇兰操作,微针5ml额头。”后面是负责人的签名。

  当天晚上,钱女士回到家之后,感觉面部疼痛难忍,同时面部出现红肿现象。“转天早上,我整张脸肿了起来,我赶紧联系美容院,但是美容师告诉我这种情况很正常,过两天就能恢复。”钱女士说。

  钱女士按照美容院的说法,进行了3次汗蒸,但情况没有丝毫好转,眼周围鼓起的脓包不断流脓,同时也出现视力模糊情况。钱女士到医院就诊,医院要求提供当时面部注射的成分,对症下药。但钱女士联系美容院要求提供产品成分时,美容院却迟迟不予配合。

  记者调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紫金山路的艾丽华服务公寓,但房间内没有任何设备。大厦物业人员表示,该房间已退租。随后记者来到“冠坤”美容院,美容院负责人表示,做完这项美容会在7到15天之后见效,这也与客人本身代谢快慢有关。美容院方多次邀请钱女士来美容院内对面部问题进行处理,但钱女士并没有来。同时,店内员工也曾随钱女士一起去过医院,而他们也已将美容产品交给了钱女士。不过,对于是否属于钱女士当天所用的“产品”,双方各执一词。

  相关部门记者从卫生监督部门获知,按照国家规定,美容院只能做对人体没有创伤的化妆、皮肤清洁、皮肤保养、美发、足浴、绣眉等项目。而医疗美容必须遵循相关法律,经过卫生行政部门执业登记、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才可开展相关工作,并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截至发稿时,和平区卫生监督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