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院2016年执结案1881件 发还案款33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张瑜 2017-02-17 15:34:57

内容提要:记者从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执行局2016年结案1881件,发还案款33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983人次,限制高消费1373人,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2.08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执行局2016年结案1881件,发还案款33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983人次,限制高消费1373人,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2.08亿元。

  成功拍卖百余套房

  在执行中国某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办事处与被执行人天津某集团公司借款纠纷一案中,二中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但其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该院及时启动了对被执行人名下119套房产的评估拍卖。评估时,法官却发现部分房产被案外人占用,按照评估拍卖流程要求,承办法官耐心说法释理,最终十余户案外人按期腾房。此后,拍卖顺利进行。经过两次拍卖,119套房产在淘宝网成交,总成交价达7900余万元,其中部分房产标的溢价超过100%,超出评估价近2000万元,单次拍卖成交数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财产变现价值的最大化。

  限制出境化执行僵局

  申请执行人上海某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某管道公司、周某、杨某、天津市某科技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1316万余元。面对案件陷入僵局、难以执行的局面,承办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周某妻子在国外怀孕待产,于是果断采取限制出境措施,限制周某、杨某出境。周某急于出境,然后承诺偿还本金利息,制定了还款计划,给付了部分款项,提供了一套房屋作为担保,经申请执行人同意,二中院解除了对其采取的限制出境措施。此后,上述房屋以38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被执行人又给付了100万元。在此基础上,双方达成和解。

  拘留又罚款打击“老赖”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等借款纠纷三案经仲裁后,因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向二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该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名下在建工程的底商及住宅,此后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私下意欲销售被查封的房产。为制止其违法行为,承办法官前往工程现场张贴公告,进行实地调查核实,查明其确实存在售房意向并且与案外人签订了初步购房协议。因此,经层报院长批准,该院依法决定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处以15日司法拘留并罚款10万元。此后,该院依法扣划了10万元罚款,严厉打击了其嚣张气焰。

  近10亿元“要”回来了

  申请执行人中国某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办事处与天津市某置业公司、聊城市某房地产公司、北京某管理公司等被执行人系借贷关系,因被执行人未履行总标的达9亿多元人民币的给付义务,资产管理公司申请强制执行。二中院立案后,快速查封了被执行人在建工程、占用范围内土地使用权及股票等。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给付了部分欠款利息,并尝试寻找投资方纾解资金周转困难。在这一系列执行措施奠定的良好基础上,案件最终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在投资方的注资下,分两次偿还了9.57亿元,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得以实现,被执行人也避免了更大的信用危机。(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