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共享汽车 使用看清这几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陈曦 编辑:张瑜 2017-02-17 16:15:28

内容提要:目前天津共有两家公司运营共享汽车,分别是“宝驾出行”和“一度用车”。记者采访到宝驾出行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宋宝存。据他介绍,想租借“共享汽车”只需要简单操作几步就可以了。此外,他还就“共享汽车”其他热门问题做出解答。

  读者李先生:听说最近又有一种“共享汽车”开始在天津投放使用了,我想问问这种汽车应该如何租借、使用?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据了解,目前天津共有两家公司运营共享汽车,分别是“宝驾出行”和“一度用车”。记者采访到宝驾出行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宋宝存。据他介绍,想租借“共享汽车”只需要简单操作几步就可以了。此外,他还就“共享汽车”其他热门问题做出解答。

  注册要提交驾照

  据介绍,与共享单车类似,如果您想租一辆“共享汽车”,首先要在智能手机上下载相关手机软件并注册成为会员。记者下载了一个“共享汽车”APP软件,在完成注册后,还得进行身份认证,这包括身份证号码、驾照档案编号、驾照初领日期、准驾车型,同时还得上传驾照照片。驾驶证扣分到9分,且身份证识别系统显示信用不好的,系统认证都无法通过。

  审核通过后,手机软件会告知您已经过审。此时如果您想租车,需要再根据车型缴纳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押金。目前,受制于场地空间、充电设施等因素,共享汽车的借还无法做到像共享单车那样的随时随地,而是必须在固定点位完成。以“宝驾出行”为例,他们公司目前在本市共有长江道、中山门轻轨站、东丽居然之家、李公楼立交桥、南开大悦城等五处租还车点位。

  租用如何计费

  此时手机软件上会显示周边停车点内有几辆车可以租,您只需找到距离您最近的停车点,找到手机软件上提示的那辆汽车,然后在手机软件上点“立即租用”,车门就打开了。

  宋宝存介绍,目前共享汽车采取时间和公里数的双重计费模式,以他们公司的汽车为例,租用1分钟的费用是0.15元,行驶每公里0.35元。比如,租车20分钟,行驶10公里,那么费用就是3元+3.5元,共计6.5元。

  租借细节需注意

  宋宝存表示,如果租车过程中车主发生违章,公司方面会主动联系车主,协助其处理违章。如果车辆出现故障,他们也会提供24小时救援。目前“共享汽车”以纯电动汽车为主,满电情况下可以行驶140公里。如果行驶过程中出现电量过低的情况,车主可到停车点或就近找一个充电桩充电就行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