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安全开车门 试试“荷式”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张瑜 2017-02-17 16:15:28

内容提要:最近一种被称为“荷式开车门”的方法在微信朋友圈火了,引起广大市民的热议。对此本市公安交管局警官马韧称,这种开车门的方法应该提倡,可以提醒司机开门的时候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减少“车门伤人”事故的发生。平时驾驶员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可有效避免开车门撞人事故的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一种被称为“荷式开车门”的方法在微信朋友圈火了,引起广大市民的热议。对此本市公安交管局警官马韧称,这种开车门的方法应该提倡,可以提醒司机开门的时候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减少“车门伤人”事故的发生。平时驾驶员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可有效避免开车门撞人事故的发生。

  荷兰式开门

  “荷兰式开门”就是下车时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也就是左驾用右手开,右驾用左手开。因为,当司机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门时,上半身会自然转动,头部和肩膀自然向外,眼睛会通过后视镜观察,转身时向后看,这一个完整的动作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故发生。而如果用距离车门较近的那只手开门,驾驶员会很自然地将车门直接往外推,来不及观察后方情况。这种开门方法,是准司机们在荷兰驾校里就被要求使用的。

  两步法开门

  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使用“两步法”开门下车。在确保汽车周围安全的情况下,先将车门打开一条小缝,提醒过往行人和骑车人注意要开门了。此时再次观察汽车周围情况,在安全的情况下打开车门下车。

  选择安全停车地带

  如遇乘车人有急事需要停车时,驾驶人要先开启右转向灯,从车辆后视镜注意观察后方车辆通行情况,然后选择安全的地方停车。如遇到前方车辆靠右侧停车时,要留出必要的安全通过距离。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停车时要距离路牙20厘米至30厘米。

  乘客尽量右侧下车

  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驾驶人可以学习出租车的经验,把左侧车门开关处用胶带封住,让所有人都从右侧下车,这样才能掌控自身和别人的安全。(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