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持铁锤闯入家具厂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编辑:包天墅 2017-02-18 10:11:27

内容提要:73岁的精神病患者郭某闯入一家具厂内,持铁锤将李某砸死。被抓后,他被鉴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近日,北京通州法院判决对郭某强制医疗。

  73岁的精神病患者郭某闯入一家具厂内,持铁锤将李某砸死。被抓后,他被鉴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近日,北京通州法院判决对郭某强制医疗。

  郭某于1986年7月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1995年因患有精神疾病被保外就医。据通州区检察院申请称,2016年10月11日8时许,郭某在通州区马驹桥镇某家具厂内,趁李某不备,持事先准备好的锤子多次砸打对方头部、腿部等处,致其重度颅脑损伤死亡。当天,郭某被刑事拘留。经鉴定,郭某为偏执性精神障碍,实施违法行为时无刑事责任能力。

  检方后提请法院依照《刑法》、《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郭某强制医疗。被害人家属和郭某的儿子均同意检方的强制医疗申请。目前,郭某在北京市安康医院治疗。

  法院认为,郭某持械殴打他人,致人死亡,严重危害了他人的人身安全,已达到犯罪程度。虽经法定程序鉴定,依法不负刑事责任,但其精神疾病尚在治疗期,仍具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性,且其家属、监护人已不足以承担起看管、医疗郭某的责任,故郭某符合强制医疗的条件,故法院决定对郭某强制医疗。

   原标题:老汉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