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吐槽:想骑就骑共享单车 须几家押金全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骁 编辑:曲璐琳 2017-02-18 14:19:19

内容提要:近日,各大共享单车运营商已经陆续进入本市,便道上随处可见停放的共享单车。但是消费者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并骑上车,就只能三家全部注册,为此,消费者至少要支出近700元押金。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各大共享单车运营商已经陆续进入本市,便道上随处可见停放的共享单车。但是消费者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并骑上车,就只能三家全部注册,为此,消费者至少要支出近700元押金。

  记者在友谊路沿线走访看到,街道上常见的黄色、绿色、金属色三种共享单车,分别是ofo共享单车、酷骑单车、摩拜单车。三个共享单车都需要通过手机App缴纳押金才能租车,酷骑单车为298元、摩拜单车为299元、ofo共享单车为99元。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我最近在使用共享单车,我注册了一家的App,但出门不一定就能找到这个品牌的共享单车,有时得走出两三个路口才有,也不是很方便,要想随时找到共享单车,就得把几个主流品牌全都注册,但那样的话押金就是笔不小的数目,都够买一辆新车了。”如果三家共享单车全部注册并且缴纳押金,押金数额是696元,这还不算车辆的租用费用,按现行行业标准,消费者还需另外存入一定现金来支付车辆租金。

  不少消费者也对共享单车押金进行吐槽。市民姜先生表示:“我在路边第一次使用共享单车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当时显示要支付99元押金才能租车,本也没多想,毕竟租金很便宜,租一小时也就是1块钱左右,开始还有几次免费。不过后来我发现,只注册一家共享单车远远不够,很多时候在附近会找不到这一品牌的车,如果想要随时租车最好就是再注册一家,但这样的话光押金就要涨到接近400元。官网买一辆凤凰牌的复古城市通勤单车也就369元,还包邮。”

  记者还注意到,虽然运营时间不长,但各品牌的共享单车已经出现损坏。记者在一天内使用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三次,发现两辆已经损坏,一辆车爆胎无法使用,另一辆虽能正常骑行但是刹车不灵,需要全程“脚刹”,交通安全隐患极大。(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