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碰瓷套路深 警官教你防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侯静 2017-02-19 14:40:32

内容提要:最近周先生打来热线说,他下班开车回家时,一名骑自行车的人突然倒在他车前,令他没想到的是,碰瓷者竟然拨打假110报警,令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险些上当。市交管局警官马韧提醒市民,眼下马路碰瓷的招数升级,市民驾车时一定要多留心和提防,以免受骗。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周先生打来热线说,他下班开车回家时,一名骑自行车的人突然倒在他车前,令他没想到的是,碰瓷者竟然拨打假110报警,令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险些上当。市交管局警官马韧提醒市民,眼下马路碰瓷的招数升级,市民驾车时一定要多留心和提防,以免受骗。

  团体碰瓷套路极深

  很多碰瓷都是组团进行的,提前写好“剧本”,主角配角分工明确。比如周先生遇到的冒充110警察的剧本;找美女约车主喝酒,然后让车主开车回家,而后伺机碰瓷;用一辆汽车在前面慢慢开,逼车主违规超车,旁边一同伙骑自行车碰瓷。此类碰瓷剧本层出不穷,套路极深。

  宠物碰瓷常趁不备

  除了人肉碰瓷,碰瓷者还找到了很多碰瓷道具,可怜的动物成了他们常见的碰瓷道具之一。趁车主不备,把动物往车主的车下一扔,被轧死、轧伤后找车主要钱。

  拿“瓷”碰瓷真假难辨

  有时候碰瓷者把坏了的瓷器、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到箱子、塑料袋里,而后再放在车主的车头、车尾等隐蔽的地方,车主发动汽车的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一旦碰到这些东西,就会有人出现要钱。

  遇到碰瓷应对有方

  遇到碰瓷,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警察来之前不要私了,注意甄别警车、警服,必要时请对方出具警官证,不要被假警察骗了。碰瓷团伙中经常有人扮演说和的围观群众,面对“好心人”的赔款建议,还是好言婉拒。最好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如果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也要用手机录音录像,留下证据。此外,千万不要违反交通规则,使碰瓷人有隙可乘。(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