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大治理力度 仨月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近万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张瑜 2017-02-20 10:18:38

内容提要:一项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本市范围内因行人交通违法引发的适用一般处理程序的交通事故342起。记者现场采访中发现,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影响津城交通秩序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已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自去年11月28日以来,已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

  天津北方网讯:一项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本市范围内因行人交通违法引发的适用一般处理程序的交通事故342起。记者现场采访中发现,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影响津城交通秩序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已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自去年11月28日以来,已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

  行人交通违法适用一般处理程序的交通事故

  本市去年总计 342起

  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 130起

  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 59起

  不在人行道内行走 48起

  跨越道路隔离设施 26起

  违反交通信号通行 17起

  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 13起

  在道路上不靠路边行走 13起

  进入高速公路 6起

  实施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30起

  现场探访

  5分钟内8人翻护栏

  不走人行横道最多

  连日来,记者在市内六区多个繁华区域道路沿线观察发现,在很多设置有中央隔离带甚至不远处就有人行横道或过街天桥的路段,都有图方便的人直接翻越隔离护栏穿行道路。

  昨日午间,在南开区白堤路与鞍山西道交口附近,记者粗略统计,5分钟内就有8人翻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过往机动车发现这些行人后,或紧急减速或匆忙变道绕行,引发后面很多车辆“连锁反应”,不仅安全隐患大,道路通行能力也大打折扣。更让人胆战心惊的是,在东南半环快速路卫昆桥附近,甚至有步履蹒跚的老人,或是抱着小孩的成年人跨越中心隔离带横穿快速路。

  分析事故原因发现,行人不按规定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造成的事故最多发,占比近四成。数字背后的教训是血淋淋的,然而,在实际处置事故现场时常常发现,就在刚刚发生行人跨护栏事故现场旁边,依然有人为了少走几步路铤而走险。

  重拳治理

  违反规定罚款50元

  长期坚持严格管理

  去年11月28日起,本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将行人闯红灯、跨护栏、不走人行横道违法作为治理重点。截至目前,已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对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依法处50元以下罚款。

  昨日,在南京路、河北路交口执勤的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交警胡永铭告诉记者,对于行人交通违法的查处,他们一直没有放松过。行动刚开始时,一天处罚的行人违法数在50起左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现在少了很多。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对非机动车、行人的管理会越来越严格,同时会长期坚持下去,但是,罚款不是目的,最终还需要市民提高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从内心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做到自觉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