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投百亿再现古镇 年内将启动元宝岛等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张瑜 2017-02-20 10:43:38

内容提要:从西青区获悉,杨柳青将全面启动大规模古镇提升改造工程,利用3至5年时间,投资近百亿元,按照5A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古色古香古韵、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目的地。元宝岛、天子码头广场、杨柳青历史博物馆等一批项目将于年内启动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从西青区获悉,杨柳青将全面启动大规模古镇提升改造工程,利用3至5年时间,投资近百亿元,按照5A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古色古香古韵、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目的地。元宝岛、天子码头广场、杨柳青历史博物馆等一批项目将于年内启动建设。

  据悉,西青杨柳青以历史底蕴悠远、建筑充满时代气息等鲜明特点而闻名,在南运河北岸建成了集古文化、旅游、商贸、工艺品、民间艺术为一体的明清一条街,重现了古镇清代商贸繁荣街景盛况。其中,建成的占地60亩的大院文化区,形成具有典型北方民居风格的晚清建筑群。至今,前来西青区杨柳青体验清代街景,观赏晚清建筑的游客逐年递增。

  随着城市化发展,杨柳青按照打造“精致城区”的要求,今年再次启动古镇提升改造。此次提升改造的核心工程即镇中历史文化旅游区,该区域以大院区和元宝岛开发为重点,对大院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在原有基础上往西扩充500亩,对古老院落进行抢救、修缮、恢复;元宝岛则主要打造成历史文化产业区,今年内启动10万平方米商业设施建设,通过一些实实在在的表现手段,让中外游客感受到杨柳青历史文化之美;启动建设天子码头广场,再现乾隆下江南在杨柳表泊船的盛大场面。打通断头路,启动西青道、柳口路、柳霞路的仿古装修,在完成仿古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基础上,加快街道两侧景观建设。

  目前,已有12个项目与杨柳青签约参与到古镇的提升改造工程中来,总投资395亿元。3年内,杨柳青旅游力争实现两日游,5年内实现多日游,年旅游人口达1000万。(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