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别给孩子制造穿脱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2-20 16:19:43

内容提要:今天起,本市部分幼儿园开学,刚过完年的妈妈们都想把宝宝打扮漂亮去上学。天津警备区第二幼儿园老师张继莹提醒家长,扮靓宝宝讲究多,入园穿衣不当会造成孩子穿脱困难,可能影响幼儿的身心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起,本市部分幼儿园开学,刚过完年的妈妈们都想把宝宝打扮漂亮去上学。天津警备区第二幼儿园老师张继莹提醒家长,扮靓宝宝讲究多,入园穿衣不当会造成孩子穿脱困难,可能影响幼儿的身心健康。

  幼儿衣物款式和设计不宜烦琐,直接套头的上衣最方便,而且要选择领口弹性好、较宽松或V形领的,应避免穿后面开襟的上衣。爱美的妈妈会给女孩子穿连裤袜、紧身裤、喇叭裤等看上去时尚的服饰,这样不好。裤子最好以宽松易穿脱为佳,背带裤、喇叭裤、紧身裤等,不仅穿脱不便,还容易造成孩子上厕所尿湿裤脚。纯棉衣物是孩子的最佳选择,轻薄柔软,让孩子活动自如,还吸湿透气。衣物要以稍微宽松为宜,避免选紧身的衣服。

  鞋子以运动鞋为最佳选择。有的妈妈爱给宝宝穿靴子,甚至是带点小高跟的那种,这不利于宝宝足弓的发育,还容易诱发意外伤害。刚上小班的孩子,更要买一些方便易穿的鞋子。

  给孩子选择衣服,安全是第一位的,一定避免孩子穿脖子或帽子上带有绳带的衣服。有绳带的连帽衫,各种带有铆钉、水钻、亮片装饰的衣物不要选择。尤其要避免有闪光片和颗粒状珠子或其他尖锐物的衣物。给孩子穿衣服时,要经常查看纽扣、各种饰件的牢固性,防止其脱落被孩子误服。(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