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乔 编辑:王菲 2017-02-21 07:56:47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今年创建任务,在提升城区市容环境水平等10个方面攻关攻坚,掀起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新高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今年创建任务,在提升城区市容环境水平等10个方面攻关攻坚,掀起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新高潮。

  今年是南开区争创文明城区的冲关之年,区委、区政府将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将在市容环境治理、政务行为规范、交通秩序治理、市场监管、文明旅游规范、诚信体系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区阵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集中攻关,发挥交警、市容、街道等92个单位职能作用,将创建测评体系涉及的258条指标细化,制定187份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督促各街道、各条块共同配合解决好具体实际问题。

  在市容环境治理上攻关攻坚。进一步提升全区主干道路、迎宾线路、鼓楼—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等重点路段的绿化美化水平;新建改造一批基础设施,更换安放分类垃圾箱;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活动,提升城区市容环境水平。

  在政务行为规范上攻关攻坚。完善行政执法管理,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产、文化旅游、资源环境、交通运输等领域落实综合执法。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化,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执法部门、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加强从业人员文明规范和投诉处理机制建设,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在交通秩序治理上攻关攻坚。加快区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建设,在人流密集路口加设行人安全岛,完善机非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提升交通秩序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交警路口执勤和道路巡查力度。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促进文明交通行为养成。

  在市场监管上攻关攻坚。加强集贸市场建设与综合管理,打造环境优美、高质便民的品牌菜市场。加强公共经营性场所和“五小”门店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造假售假、集中销售伪劣产品、违法销售食品药品现象。加强中小学校周边的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恐怖、低俗、迷信物品销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在文明旅游规范上攻关攻坚。建立完善文明旅游联系会工作制度和游客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和景点景区管理,坚持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古文化街等景点景区加强服务、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公共秩序。

  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上攻关攻坚。推出区“红黑名单”信用信息征集系统,以工商、税务、安全生产等领域作为重点,建立南开区公共信用信息网络平台。开展“诚信做产品”“诚信经营”“诚信透明服务”等签名承诺活动,推选出一批诚信行业、诚信单位和诚信经营示范店。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攻关攻坚。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守则、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教育。开展“争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经典诵读等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优秀品德。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家庭教育第一课堂作用、社会教育辅助平台作用,共同推进“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

  在社区阵地建设上攻关攻坚。加大对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阵地的资金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丰富提升社区为民服务功能,加强“智慧社区”建设,为市民群众营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攻关攻坚。加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馆建设,加快公共美术馆、科技馆和社区文化阵地建设,完善未成年人的服务项目和文化设施,形成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攻关攻坚。加大路面基础设施建设,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中小学校等单位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配备到位。(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