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春华街道建立新开路社区商业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丹 刘泽瑞 杨锐 编辑:袁野 2017-02-21 08:28:25

内容提要:日前,春华街道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连锁经营、便民利民”的总体思路,以远洋未来商业购物中心、沃尔玛超市、老龙头菜市场、华捷道商业一条街等便民商业集群为重点,通过改造提升,整合了21种指导性业态,建成了以新开路为中心的社区商业中心,为周边居民打造15分钟生活圈,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发放社区商业中心宣传手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春华街道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连锁经营、便民利民”的总体思路,以远洋未来商业购物中心、沃尔玛超市、老龙头菜市场、华捷道商业一条街等便民商业集群为重点,通过改造提升,整合了21种指导性业态,建成了以新开路为中心的社区商业中心,为周边居民打造15分钟生活圈,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早上7点起床去金马宾馆吃完早餐再乘地铁上班,下午6点下班顺路去老龙头菜市场买菜,周末上午带着孩子去远洋未来广场游玩,下午约“闺蜜”喝个下午茶或者做SPA……“住在这儿太方便了,不论去哪儿,基本上15分钟就到。”张女士搬到春华街道汇和家园小区近4年时间了,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虽然日子越发的忙碌辛劳,但是生活依旧丰富多彩,“刚结婚那会儿,两个人吃个饭、看个电影、买买东西要花费半个小时的车程,出去一趟就得大半天。现在家门口什么都有,带着孩子出去也不会太累。”

  新开路社区商业中心北起华龙道,南至华昌道、新兆路,东至新开路,西至新广路。总长度为2000余延米,辐射半径0.6公里,商业经营总面积为26万平方米。中心以四至范围道路商业网点为依托,服务巨福新园、美福园、新天地、春华里、汇和家园、秋实园社区6个社区,服务人口约6万人。社区商业中心内整合了大型购物中心、超市、早餐示范店、菜市场、便利店以及品牌专卖店、大众化餐饮店、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21种业态,现有商业服务单位700余家,其中有2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旗舰店,有近6万居民的固定消费需求,每年的商旅流量达到千万人次,基本满足居民生活的需求。“我们从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出发,与金马宾馆负责人协商,增设了放心早点区,让周边居民吃到种类丰富、放心可口的早餐。”春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丰富该中心的商业业态,春华街道先后引进了多家企业,满足周围市场需求,其中有全市唯一一家加拿大进口直营产品店——枫生活,极大地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居民的消费选择。

  据了解,春华街道将进一步为新开路社区商业中心做好服务,定期开展对商业中心商户情况调查,及时掌握各种业态经营情况。加大对商业中心宣传力度,由所涉及的社区居委会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提高商业中心的知名度,引导社区居民就近消费。维护好商业中心的市容环境秩序,引导商户做好门前环境卫生,保持中心各条道路干净整洁。搭建规划网络购物平台,不断完善社区商业中心服务功能。引进或鼓励引导调整新生业态类型落户商业中心。努力把社区商业中心打造成为整齐划一、环境靓丽、秩序规范的特色社区商业中心,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方便的生活环境。(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