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来天津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近万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侯静 2017-02-21 10:24:00

内容提要:自去年11月28日以来,本市已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其中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影响津城交通秩序的不容忽视的因素。昨日,记者在本市众多路段调查发现,行人肆意横穿道路的情况仍屡禁不止。

  天津北方网讯:自去年11月28日以来,本市已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其中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影响津城交通秩序的不容忽视的因素。昨日,记者在本市众多路段调查发现,行人肆意横穿道路的情况仍屡禁不止。

  3分钟内十余人横穿马路

  昨日上午10时40分,距离中北大道与万卉路交口50米处,3名市民站在绿化隔离带中间,伺机横穿马路。看到右侧驶来的车辆距离较远,其中一名穿着蓝色羽绒服的男子毫不犹豫地走向路中间,另外两名女子见状紧随其后,快速穿过马路。随后,记者沿着中北大道前行数十米,在一处人行天桥下看到,一名穿绿色棉服的女子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迅速从隔离带跑向马路对面。在她身后不远处,还有两名女子领着两个孩子横穿马路。

  “对面是超市,好多人都住在路这边的小区里,如果走到路口再去超市,距离有点儿远。”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此处是横穿马路的高发地,很多人为了少走几步路选择冒险。记者看到,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就有13名市民在此处结伴横穿马路。

  马路中央女子险些被撞

  在黄河道广开四马路地铁站周边,市民跨越护栏、横穿马路的情况也屡有发生。上午11时左右,一名红衣女子和两名男子从道路一侧走到护栏处,迅速跨越护栏后,三人站在护栏旁向右侧观望路况,趁车辆较少时横穿马路。

  11时30分,中石油桥下四六四医院旁,一些市民不顾往来车辆,在桥下两条道路中间穿梭。一名女子站在桥下的隔离带中,手里拿着手机,不时看一眼车辆行驶情况。看到后面驶来的车辆距离较远,她将手机放入口袋,迅速跑到马路中间。这时,一辆车从后面快速驶到,司机赶紧打方向盘,险些撞到女子。不料,这名女子根本没把刚才的危险放在心上,继续向前跑,一直跑到路对面的公交站才停下。

  13时左右,顺驰桥下,许多市民在新东方家园道路两侧的公交站之间穿梭,还有一些市民穿越两条车道,到对面的地铁站乘车。桥下隔离带的绿化带被横穿的市民踩出了一条小路,许多市民在车辆间穿梭。“最近的路口也要多走好几百米,大家都在这儿直接穿过去,这里车速不快,应该不危险吧。”一位市民说。(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