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文明交通从提升安全意识做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7-02-22 07:44:00

内容提要:日前,网友通过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北方网官方微博、“天津发布”政务微博、北方论坛等渠道举报“机动车遇行人不避让”等不文明行为,对文明交通提出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从2017年1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本市主要媒体,开展“啄木鸟”行动,推动“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广泛开展。网友通过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北方网官方微博、“天津发布”政务微博、北方论坛等渠道举报“机动车遇行人不避让”等不文明行为,对文明交通提出建议。

  网友薛永强反映,北辰区京津路附近过往车辆经常不避让行人,存在不安全隐患。

  薛永强表示:“我单位在北辰大厦,每天通过京津路和北辰道交口,经常出现南北方向绿灯时,行人在斑马线自北向南过马路,却走不过去。因为由北辰道右拐进入京津路的车太多,从未见过一辆机动车主动避让通行的行人。”

  薛永强提出,希望天津相关部门能出台相关政策,倡导机动车文明礼让,并列入交通法规中执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友陈亮反映,南京路、大沽南路等马路存在电动车红灯亮时不减速、绿灯未亮起就抢行等不文明行为。

  陈亮表示,自己上下班开车经过南京路、大沽南路等道路时,常会看到个别骑电动车的市民不按红绿灯指示通行。尽管目前天津对非机动车交通违规已经开展严格监督或处罚,但还是有个别市民不顾自身与他人安全,见缝插针,快速抢行通过。

  陈亮说:“一个红灯时长在1分钟左右,有的路口时间长些,有的短些,大家只要多一份耐心等候一下,就多一分安全。我建议非机动车车主,特别是电动车的车主一定要按红绿灯的指示,减速慢行。安全意识提升了,交通才能更加畅通。”

  目前,“啄木鸟”行动还在持续进行,市民可继续通过随手拍等形式积极提供线索,举报监督不文明行为,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常态长效机制。网友提交的曝光内容将经过审查后择优采用,一经采用将有奖励。(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