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旅行社纷纷促销 低价高端游有多少“泡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侯静 2017-02-21 15:44:25

内容提要:寒假结束之后,各大旅行机构都不约而同地展开了淡季促销。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除了传统的降价促销以外,通过香格里拉、瑞吉等高星级酒店的住宿以及知名航空公司的航班,拉高旅游产品的档次成了主要的促销手段,吸引了大量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但实际上很多“高性价比”的高端旅游产品未必划算。

  天津北方网讯:寒假结束之后,各大旅行机构都不约而同地展开了淡季促销。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除了传统的降价促销以外,通过香格里拉、瑞吉等高星级酒店的住宿以及知名航空公司的航班,拉高旅游产品的档次成了主要的促销手段,吸引了大量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但实际上很多“高性价比”的高端旅游产品未必划算。

  高端酒店并非全程入住

  “香格里拉90平方米海景房,坐拥沙巴无限落日。”在一家旅行平台的促销网页上,美景和高端酒店的组合吸引了不少正在淘高性价比旅游产品的消费者。以这款“沙巴7日游”为例,其标价为4999元起,和同期出发的沙巴游产品报价处于同一水平,但其香格里拉住宿成了最吸引眼球的噱头。按照促销网页的介绍,该酒店常规的房价每晚就要2200元左右。但记者仔细查看行程单才发现,虽然是7日游,但在“香格里拉”住宿的时间只有2晚,连全程时间的一半还不到。

  更有甚者,在一款打着“周杰伦蜜月同款”的旅游产品中,整个产品促销页面都围绕着行程中周杰伦住过的“W酒店”介绍。但实际上,在这款包含5晚住宿的产品中,仅有1晚是住在“W酒店”。按照行程计划,该酒店入住时间为当天下午2点,离店时间是第二天的12点前。对此,有消费者吐槽,所谓入住“W酒店”更像是到酒店参观,除了吃饭睡觉以外,1晚的时间只够拍照留念的。

  高端路线拉高相关消费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迎合消费者不断提高的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近年来不少旅行机构放弃了不断压低价格吸引消费者的传统策略,转而走起高端路线。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提高住宿的星级标准或航空公司的档次。受此影响,一些消费者也开始尝试高端产品。但实际上,产品走高端路线后,途中的相关消费也会水涨船高,超出消费者的预期。

  例如,市民陈女士去年选择了一款3000多元的海岛游产品,商家为了促销全程住宿都升级为海边五星级酒店,看似十分超值。但陈女士入住后才发现,光是吃饭的成本就让她大呼“坑爹”。其实市区用餐人均只要50元左右,但由于该酒店远离市区,出租车往返一次市区要240元。如果在酒店用餐,无论是自助餐还是点餐,人均消费要达到200元至300元。如此算下来,全程仅吃饭就比住在城区普通酒店多花近3000元。

  为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尤其是想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不要过分贪图奢华或是抱着贪便宜的心态。对打着“低价格、高星级”噱头的产品更要仔细对比,针对住宿地点、用餐地点、游览项目、航班时间等细节,算清总账再下单。(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