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李鸿忠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李彤 2017-02-21 21:16:00

内容提要: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科学谋划思路举措 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怀进鹏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专家咨询委成员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大气污染控制中心主任贺泓分别围绕做强先进制造业基地、世界级城市群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天津交通发展、区域大气灰霾成因与防治等四个重点进行讲解。四位专家用三个小时的时间,详细阐述了党中央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背景意义和相关领域发展前沿,分析了天津在推进协同发展中的重要职责、独特优势、重点任务,并就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发展、以高水平科技研发引领制造业发展、打造京津冀都市“连绵带”、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海洋门户城市、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四位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以深厚学识、广阔视野、翔实数据和精辟论述,给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习报告,既是一堂深化思想认识的辅导课,又是一次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工作研讨会,听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李鸿忠强调,我们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列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年“第一大题”,就是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是要通过科学谋划思路举措,进一步提高实际工作水平。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既要突出政治站位也要提升工作水准,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完成好政治任务,同时要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把握最前沿发展动态,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自身差距不足,查摆短板,自加压力,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区位、交通、产业、研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北京、河北对接协作,紧紧抓住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天津自身发展。我们要注重此次报告会的成果应用,逐一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把真知灼见吸收到我市实施意见和专项方案中,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政委,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出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