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打造精品旅游景区 车神架风景区五一纳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张依 编辑:唐淑倩 2017-02-22 07:52:58

内容提要:自去年2月份获批国家第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后,蓟州区努力打造全域旅游休闲目的地,加快实施景区建设提升。位于下营镇的车神架风景区经过五年的打造,预计今年“五一”开门纳客,将成为蓟州区的又一个旅游新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自去年2月份获批国家第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后,蓟州区努力打造全域旅游休闲目的地,加快实施景区建设提升。位于下营镇的车神架风景区经过五年的打造,预计今年“五一”开门纳客,将成为蓟州区的又一个旅游新亮点。

  昨天上午,车神架风景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景区道路、停车场进行扫尾整修工作。目前,景区修建完善了木栈道、吊索桥、峡谷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具备接待游客的条件。

  车神架风景区现场负责人刘小丽说:“我们景区以原生态为根本,以特色文化为引领,挖掘当地极具特色的车神民俗文化,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功能,到2018年4月前,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车神架风景区比邻于黄崖关、九山顶两大旅游景区之间,风光秀丽、景观独特,拥有天台山、车神台、蓟州大峡谷、龙凤幽谷、中上元古界国家地质公园、北齐古长城、北井峪古村落等核心特色旅游资源。摄影爱好者李江每年都会到这里来采风,对于景区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这次再来我们就叹为观止,整个配套的环境改造以后更加富有原始自然生态的魅力。你走进这个大峡谷就让人感到振奋,回归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山水风貌让人惬意开怀。”

  车神架风景区是蓟州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点项目,并列入京津冀一体化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建设规划。景区共有一百多处大小景点,可以说步步是景、移步换景,天台圣境、百米瀑崖、龙泉出山、神龟探日等十二大主打景观各具特色。同时,景区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延长旅游产业链,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带动蓟州区旅游及周边乡村旅游的发展。

  车神架风景区项目负责人乔峰说:“景区周围做一个蓟北乡村自驾游综合服务中心,是一个信息港,提供信息咨询、停车、加油、购物,尤其农副产品。要根据独特的峡谷,建设北方‘小三峡’水上游乐项目,咱们这个村子周围农家乐很多,打造一条特色鲜明的民宿街,在北井峪村打造一个养生、高端的度假村,这个项目为京津冀游客做配套,做一个休闲、度假的目的地。”(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